s0320     

導演】
Roar Uthaug
【演員】
Alicia Vikander
Dominic West
Walton Goggins
吳彥祖



【劇情與觀後感】

2018年版的蘿拉與我們十幾年前熟知的蘿拉有很大的區別,這次的故事改編自2013年的電玩系列,蘿拉還是維持一位富家女的角色,但因為自幼她那位愛冒險又極富正義的老爹遠赴亞洲失蹤六年,已達法定認定死亡標準,深愛父親的蘿拉始終不願接受這樣的事實,遲遲不願簽署財產轉移,因此最新版的蘿拉,一開始是一個經濟拮据但完全自立更生,一心只盼望父親歸來的堅強女孩。在父親遺留的字謎中,蘿拉憑著與父親多年培養的好默契,遠渡重洋,來到了父親最後失蹤的無人島邪馬台,揭曉傳說中有關日本死亡女王「卑彌呼」的神秘力量。但島上早已駐防了一群同樣想佔有這股黑色神秘的反派惡勢力,蘿拉必須藉著單薄的勢力與過人的勇氣,遏止惡人的野心,以及找出失蹤多年的父親的最大可能性。

這次的蘿拉片商找來艾莉西亞薇坎德擔綱,很容易會跟已將蘿拉完美詮釋到位、蔚為經典的安潔莉娜裘莉做比較,事實證明安潔莉娜不論氣勢身材,還是勝過艾莉西亞的版本,但是話說回來,或許2013年版的電玩系列之蘿拉,正是艾莉西亞這種有著痛苦不幸、不快樂的成長環境下的背景,兩廂比較,艾莉西亞穿起背心緊身褲,身材反而感覺更像小孩,整整小了安潔莉娜一號,整個氣勢也相對弱了些,少了蘿拉曾經給我們的那種集冷靜智慧於一身的女神感,因此就外型比較而言,安潔莉娜還是贏了,但持平又論,艾莉西亞的蘿拉,給人一種女英雄的新鮮形象,說穿了,平民化了許多

至於故事,2018年版的古墓奇兵偏重冒險,記憶中的古墓奇兵有許多新奇古怪的玩意輔助,有點像蝙蝠俠模式,在這集中少了許多我本寄予厚望的解謎橋段,燒腦成分不多,讓人不禁深深懷念『法櫃奇兵系列』與『國家寶藏系列』給予的痛快,講穿了,故事過於老套,毫無新鮮感,沒有驚喜也沒有意外,甚至誰生誰死,早就能預估的出來,老實說是有點失望的。

儘管故事單調不出意料,但娛樂性依然十足,許多爆破場面配合千鈞一髮的臨危致命,可看性還是相當高的,非常建議各位不必跟我一樣,老愛把它跟安潔莉娜相比,或許不是太過公平。這畢竟算是古墓奇兵新版的第一部,故事結局也明白揭示了絕對會有續集出現,且我們熟知那個雙手持槍的正妹子,應該又會重現在我們的眼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