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導演】
Steven Spielberg
【演員】
Tye Sheridan
Olivia Cooke
Ben Mendelsohn
Lena Waithe
Simon Pegg
Mark Rylance



【劇情與觀後感】

2045年,地球已進入了為了逃避現實,不再認真度日的悲慘年代,全民藉著進入虛擬世界「綠洲」(OASIS)在裡面工作、娛樂,來獲得生活的慰藉與意義。綠洲創辦人詹姆士哈勒代在死前於綠洲中宣布遺囑,他藏了三把鑰匙,第一位取得三把鑰匙的人,可以拿到彩蛋,並取得綠洲所有的經營權,這吸引了許多獵蛋客爭相找蛋,而其中遊戲廠商『創線企』,使用比較惡毒激烈的方式,企圖成為第一人。韋德瓦茲也是綠洲其中一位玩家,在遊戲中認識了幾位志同道合的盟友,憑著身為詹姆士哈勒代鐵粉的熱情與過人的智慧技巧,巧妙驚險的取得兩把鑰匙,此舉讓創線企不得不使出賤招,既是威脅利誘,又是暴力綁架,韋德在一陣亂鬥中保持冷靜思考,終於想出最難取得的第三把鑰匙的密技,但此時已經面臨其他盟友被創線企消滅的孤軍局面,創線企CEO索倫托使出渾身解數,目的就是想要奪下那顆彩蛋,結局如何,因本片熱映中,就此停筆。

很吃力勉強地寫出了以上劇情,原因是老朽我最近一次打的電動應該是13年前的快打旋風,對於線上遊戲已經可謂絕緣無知,甚至毫無概念,所以對於完全以『線上遊戲虛擬世界概念』貫之之本片,有點冷感,不太具熱情,我甚至想到作者預測距今不到30年後的未來是如此不幸,人人不再工作,反而以遊戲取得的『金幣』為生,就感到萬分沮喪與恐懼,因為搞不好就會成真,那時的我如何生存?

劇情無法共鳴過深,但視覺效果卻叫人拍案叫絕,相當震撼,只是要有心理準備的是,本片約有8成場景都在虛擬世界中,大玩特效在所難免,真人實景所佔極少,因此不要寄望會在本片看到太多觸動人心的畫面,總之,你就是抱著一顆玩線上遊戲的心,好好享受這140分鐘。但我很喜歡故事結局,他畢竟還是奉勸所有沈迷網路虛擬世界的真人們,務必抽出一定的時間,陪陪你所愛的人,認真看看眼前這一片真實世界的美好,千萬不要放棄造物者的美意。

強烈推薦一定要看3D,若預算允許,IMAX也不要吝嗇,絕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