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     

導演】
Andy Serkis
【演員】
Andrew Garfield
Claire Foy
Tom Hollander
Hugh Bonneville



【劇情與觀後感】

羅賓凱文迪許是一位熱情奔放的性情中人,與愛妻黛安娜一見鍾情,火速成婚。但不幸新婚不久之後,在28歲那年被診斷患有脊髓灰質炎(小兒麻痺),這使他頸部以下全身癱瘓,必須依靠機器才能正常呼吸。黛安娜本可以選擇放棄他,但她堅決依從羅賓的意願,不顧醫院毫無人性的無意義放任安養,將羅賓帶回家照顧。眾親友原本都不看好羅賓能撐多久,但因為黛安娜無私無悔的付出,使得羅賓漸漸地從家裡的病床,走出戶外,甚至出國走訪,他對於自己的遭遇有感而發,與愛心人士合作,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改造幾十年來永不離身的輪椅,與呼吸器結合為一,四處演講,鼓吹同樣深受其苦的病人,不要坐以待斃,戰勝病魔走出戶外。此舉獲得廣大迴響與支持,羅賓的正面思考也讓他走完了將近40年輪椅生活,在過世當年,已經是全世界依靠輪椅度日的癱瘓者,壽命最長的一位。

這是一則真人真事,所述都是事實,沒有過於誇飾的劇情摻雜,主人翁羅賓的遭遇固然令人為之鼻酸感到不幸,但愛妻黛安娜40年來不離不棄的付出與包容,我覺得更是本片最美的亮點。羅賓的故事總讓我這個四肢健全的人感到慚愧,前些時候才跟朋友聊起:『....年紀過了40反而越害怕出國,總擔心一踏入異鄉地身體萬一出了問題倒了下去,龐大的醫藥費與救援等後續問題,都是叫人擔心而裹足不前的障礙....』朋友訓斥我杞人憂天,我從不否認,看了『我』之後,想想連個全身癱瘓的病人,都能憑著沒有跟著癱瘓的樂觀意志,遊走各國,這是多麼叫人振奮的正面能量?!當然,這前提絕對是,不只一兩個,而是一大群願意幫助你的親朋好友,才得以促成。

非常感人肺腑也充滿正面能量的好故事,值得一提的是,羅賓凱文迪許發病前與黛安娜所生的兒子,強納森凱文迪許,成人後專心投入美國電影產業,『我要為你呼吸』這部片,他便是製作人,這部片也是他執意獻給當年所有幫助他雙親的所有人,更是感念他最摯愛的雙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