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導演】
Lee Unkrich, Adrian Molina
【演員】
Anthony Gonzalez
Gael Garcia Bernal
Benjamin Bratt
Alanna Ubach



【劇情與觀後感】

這故事描寫在墨西哥一個12歲少年米高承襲曾曾曾祖父音樂才華的故事,由於曾曾曾祖父跟曾曾曾祖母伊美黛當年為音樂的執著而拋家棄女,於是伊美黛下令整個家族都不能碰觸跟音樂相關的事物。米高也發現了在家族長年供奉在神桌上,所有已逝親人的相片都在,唯獨高祖父的頭是被撕去的。米高始終無法抑制自己身上表演細胞,也同時發現,原來鎮上大家一直崇拜多年的紅牌巨星德拉古司就是他的高祖父。於是米高想拿自己私藏已久的吉他去參加鎮上的亡靈節當日音樂比賽,但吉他卻被祖母發現,憤而破壞,傷心之餘,他偷偷前往德拉古司的祖墳,順手拿了一同供奉在此的吉他,這一觸碰,米高竟然進如死人的骷髏世界,在那兒他看到了自己所有的過往親人,當然也包含那位依然氣在頭上的高祖母伊美黛,唯米高必須在時限內回到真實生活,否則自己也得成為鬼魂一族。在這期間他巧遇了一位名叫海特的流浪漢,他即將被人遺忘,傳說中,無人放其照片,無人傳其故事的鬼魂,就會成為一堆飛灰完全被人遺忘,就在米高跟德拉古司的鬼魂相遇時,他才發現,原來德拉古司不但不是他的高祖父,而且還是用毒酒殺了他音樂同伴,偷竊他一切創作佔為己有好讓自己成名的卑鄙小人,而這位不幸被害的朋友,就是海特,而他,才是米高真正的高祖父。幾過幾番鬥智,以及眾親的幫助,雖然擊敗了德拉古司,也讓他的醜聞公諸於鬼世,但海特留給後世的記憶依然不足,因為他唯一在世的女兒可可,垂垂老矣,幾盡失智,眼看海特就快成了一堆散灰,米高回到了陽間,衝向了可可祖母的面前,吟唱了他在陰間海特教他唱的『REMEBER ME』,這竟然喚起了可可殘破不堪的破碎記憶,並在日記中取出了一直被撕去的那截他父親的頭部照片,這一看,不是別人,就是海特。故事最後,可可也離世了,但他們一家三口的故事得以永續流傳,所以快樂的在陰間自在逍遙,米高也如願以償能在陽間盡情揮灑他的音樂長才,快樂成長。

本來是不想看這部動畫的,但因為在2018年有著入圍兩項全得獎的大滿貫的紀錄,所以決定一窺究竟。這故事點出兩個重點,一為墨西哥對過往親人的尊敬重視,一則為音樂在墨西哥是一項多麼難被不重視的生活元素,我很少接觸墨西哥,雖然我不敢說因為這部動畫我認識了這個國家,但我相信這短短100分鐘的動畫,他想要傳達的訊息,應該不會離開這兩大重點,至於過遠。

後面的確感人,為之鼻酸,相當不錯的動畫,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