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導演】
Anthony Russo, Joe Russo
【演員】
Robert Downey Jr.
Chris Hemsworth
Mark Ruffalo
Chris Evans
Scarlett Johansson
Don Cheadle
Benedict Cumberbatch
Tom Holland
Chadwick Boseman
Zoe Saldana
Karen Gillan
Tom Hiddleston
Paul Bettany
Elizabeth Olsen
Anthony Mackie
Josh Brolin



【劇情與觀後感】

劇情不便透露太多,基本上這類超級商業片的劇情實在也難以下筆,緣故牽扯前後原委過於繁瑣,人物關係錯綜複雜,你只要抱著純粹看一部爽片刺激自己平靜的心靈即可,不必過於鑽研那沒什麼研究意義的故事大綱。

基本上就是來自泰坦星的大反派薩諾斯,他戴上了「無限手套」,這手套上有六顆寶石的空位,一旦集滿宇宙六顆寶石,他則擁有毀滅全宇宙生物的最強能力。但薩諾斯給我的認知似乎也不是單單想毀滅宇宙稱王而已,他有點把自己視為這世界的救世主,得到最大力量之後,他首要之務就是隨即消滅整個宇宙一半的生物,目的則是為了維持資源平衡,避免所有生物絕跡無存。因此某種角度分析看來,薩諾斯的邏輯論點不算太過邪惡,還挺有點合乎物競法則的,只不過他把自己當成上帝在執行這項任務罷了。

精彩的當然是這六顆寶石究竟個別分散在哪些人身上,哪個地方?最近好像挺流行這種集滿寶物就能擁有一切的題材,好萊塢畢竟早已沈淪,編劇的思緒早已配合電漫手遊,迎合年輕人口味,使得我們這群中老年人,看的是吃力又辛苦。但這一集的集寶護寶大作戰還算相當紮實不鬆散,你在海報上所瞧見的所有熟悉的英雄,戲份都算平均,勻了觀眾貪心的胃口,挺值回票價的。

建議看3D,特效弄得很棒,笑點在我認為少很多很多,主要的笑點多落在『星際異攻隊』這群魯蛇天團上,但說良心話也不是挺好笑的台詞,有映湊強拼之嫌,不值一提。

自從首映後,網路一片要大家切勿爆雷的自約聲出現,我自然也得遵守,只能說,儘管這一部沒有我預期的那麼好看(其實每一集的復聯感受都差不多),但這一集的結局實在太慘太慘了,慘到你非得再留一筆預算等著看真正的結局,這感覺有點像回到10多年前看完『魔戒』一樣,一直期待續集出現,但又不知何時才能見天日,結局揭曉的那種等待感。

老實說,這感覺還挺討人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