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導演】
Woody Allen
【演員】
Justin Timberlake
Juno Temple
Kate Winslet
Jim Belushi



【劇情與觀後感】

50年代,紐約一個名叫康尼島的遊樂園,一個曾經擁有但如今只能終日不甘回憶演藝圈的失落女人吉妮,被迫改嫁遊樂園管理員漢普帝,為了養育與前夫所生的縱火慾問題小孩,她只能過著一成不變的遭人使喚女侍的苦悶日子,直到某天她遇見了熱愛文學、戲劇的年輕帥氣救生員米奇,兩人乾柴烈火,一發不可收拾。但萬萬沒想到漢普帝五年沒碰面的女兒卡洛琳娜,為了躲避黑道老公的追殺前來投靠,更與米奇兩人一見鍾情,而吉妮的縱火狂小兒子也到處闖禍,這一切都讓她內心充滿不安與忌妒。原本還願意保護卡洛琳娜免於黑道老公追殺的吉妮,最後也因妒火中燒,背叛了自己,背叛了良心,卡洛琳娜生死不明,米奇痛恨吉妮,這一場短暫的久旱甘霖,終究還是以失意失落收場,並背上了一個背信害人的毒婦罪名。

我一直喜歡伍迪艾倫的劇本,他說的故事總有讓我不得不佩服的細膩與轉折,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抑揚頓挫,但每每品味起來,總感趣味,不忍會心一笑,有一種小小舒坦走過心頭的感覺。這是一個愛與背叛交錯的悲喜劇,看似荒唐荒謬,但似乎也不像是平日不會碰著的烏龍鳥事,我挺推崇Kate Winslet在本片的表現,她把女主角吉妮對命運鎖鍊的掙扎與糾結,詮釋極致到位,演技揮灑的淋漓盡致,雖然略略浮誇,但瑕不掩瑜,還是值得好好推介一番。另外許久不見的Jim Belushi飾演吉妮老公漢普帝,我真沒想到還有在電影中見著他的機會,很是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