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導演】
Nicolai Fuglsig
【演員】
Chris Hemsworth
Michael Shannon
Michael Pena
Navid Negahban



【劇情與觀後感】

911恐怖攻擊之後,美國不甘示弱,立即指派一支俗稱「綠扁帽」的陸軍特種部隊祕密前往阿富汗,在新隊長米契尼爾森的帶領下,他們得說服北方軍閥阿布都拉希德杜斯塔姆與他們結盟,對恐怖組織「塔利班」反擊。為適應當地山形和北方軍閥的作戰模式,這群特種部隊也騎馬變身騎兵,在荒野和山區追擊敵軍,經過多次緊張交火,面對狡猾又惡毒的「塔利班」領導人,以及顧及杜斯塔姆高傲自負與自有一套的獨特攻擊方式,多重壓力下,他們幾次也差點命喪戰場,告別心愛的家人。但最後終究憑著過人的默契與縝密的軍隊聯繫,終於擊潰敵方,不僅代表美國反恐的成功第一步,也打響了阿富汗戰爭。

『12猛漢』被某民進黨立委會議偷看盜版片而聲名大噪,我承認因為如此讓我產生想看的動力,不然這類游擊戰爭片,又是911相關題材,我一般是挺抗拒的。但看完之後,覺得這部片的戰爭畫面處理得相當震撼人心,儘管免不了斷肢噴血的膻腥畫面,但多少還能因為緊湊的連接而感到激動,但畢竟不是我喜歡的類片,所以給不了太高的分數。

不過既然事實呈現,真的必須為這12猛漢表達最高敬意,他們歷經最險峻的作戰地形與模式,多次與敵方正面衝突,其中甚至有一兩人因此重傷瀕死,但最後這12位依然成功達成任務,風光返美。不得不讚嘆,美國的軍事武力的確有叫人佩服的精密強盛,當然,這同時也讓我產生一種錯覺:阿富汗的軍隊好像有如以上帝真主為後盾的莽夫民軍,只有蠻力與勇氣,卻沒有精算的大腦。

戰爭片不是我能評論的強項,也無法喜愛,但若對戰爭片一向有興趣的朋友,這部片你應該會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