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導演】
Brad Anderson
【演員】
Jon Hamm
Rosamund Pike
Mark Pellegrino
Navid Negahban



【劇情與觀後感】

1972年的貝魯特,美國外交官梅森史凱爾斯在自宅主辦了一場派對,恐怖份子突然攻擊,妻子不幸罹難,養子卡林被擄。10年後,失意落魄的梅森回到波士頓工作,一天,有個陌生人給他護照、機票和現金,加上一封來自『朋友們』的緊急邀請,要他立刻飛往貝魯特。為免觸景傷情,梅森本非常不情願回去,但依然勉強答應。回到故地,梅森眼中的貝魯特已變成暴力四處籠罩的戰區,他很快發現了被召喚回來的真相,那就是恐怖份子綁架了他的好友,也就是中情局探員卡爾萊利,美國大使館給他的任務就是要他前往談判,然而談判的對方,竟然是10年之後長大的卡林,而卡林的條件是釋放恐怖組織首領阿布拉賈爾,此人也就是他的親哥哥,據說他遭到以色列監禁,必需用阿布拉賈爾的自由來交換卡爾萊利。大使館派珊蒂克勞德協助梅森進行談判,珊蒂機警盡責,但也深知梅森苦衷,因此處處遷就梅森。梅森不願處處被大使館約束辦案,索性暗中祕密跟綁匪碰面,由於梅森不相信任何一方,只能自己憑著蛛絲馬跡的丁點線索,來幫助自己釐清以色列軍事大佬、美國政客、巴勒斯坦解放陣線部長和腐敗官僚間的權力拉扯。他背負著創傷,但又得顧及故友安全,面對無數個艱難問題,他只好拋開所有的包袱,為自己賭上一把,自己找尋解決之道。

網路四傳本片為難見的燒腦片,這讓我大為心動,加上還挺喜歡Jon Hamm這位男主角的粗獷性格,再加上曾經演過『控制』一部叫人又愛又恨的女主角Rosamund Pike,所以決定進戲院一賞。可惜人道燒腦,我卻從頭到尾空腦茫然,想必年事已高使然,英文名字跟人臉很難搭的起來,所以錯綜複雜的關係教我模糊難辨,吃力萬分。

若說諜對諜又嫌勉強,若講恐怖主義又嫌火喉不夠,總覺得就是少了幾味重藥,抓不太到重點。本片聽說跟『亞果出任務』有很雷同的味道,頭腦清晰的朋友不妨選擇看看,感觸一定比我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