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導演】
Stephen Chbosky
【演員】
Jacob Tremblay
Owen Wilson
Julia Roberts
Izabela Vidovic
Noah Jupe
Danielle Rose Russell
Bryce Gheisar



【劇情與觀後感】

奧吉是一個遺傳罕見基因,天生臉部有殘缺的男孩。十歲這一年,奧吉第一次踏進學校,進入一個最容易受到異樣眼光來裁判你為人的最殘酷環境,一如意料之中,奧吉進校前幾日,歷經了同學的冷眼旁觀、刻意嘲笑,但畢竟人間有溫情,他逐漸和兩三個同學建立起溫暖的友誼,漸漸地,他愛上了學校。但是在萬聖節當日,他親耳聽到最好的朋友的人後惡語,頓時跌入谷底深淵,再也不相信任何人,然而經由其他同學的鼓勵,家人不離不棄的支持,奧吉終於走出創傷,再次恢復自信,平日嘲笑他的同學,最後也幾乎每一個都願意與其交好,最後,他拿下該校畢業生中唯一模範楷模,振奮全校,更讓他與他的家人,驚喜雀躍,一切努力終於獲得回報。

這個劇本其實比我想像中還要再陽光正面許多,我本以為奧吉會嚐到我們看不到的另一層更無情的學校甚至社會罷凌,但編導僅略微輕描淡寫帶過,論其比例,奧吉受挫折羞辱的戲份,遠不如他收到同學家人關懷的部分,說白一點,這部片溫馨正面到就像你看到的迪士尼頻道,就連迪士尼動畫,描述的都比這個故事苛刻。但這樣說並不代表本片難看,其實到了我這種年紀,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人間處處有陽光的暖片,惡人隨之能反省,使壞隨即有報應,或許身處這險惡醜陋世界太久,看到這些廉價到有如棉花糖般的正面能量挹注,依然教人感動。

另外要說的是,本片其實重點不僅在奧吉身上而已,他的姐姐,姐姐的閨蜜,他的同學,其實都是故事的重點,都有不少探討其心思的戲份表述,在奧吉成功走出陰霾之前,我們也能從旁人的角度觀點,來檢視一下,扶持一個邊緣人走向人群,正常人所承受的壓力與付出的努力,未必比較輕鬆簡單,那肯定絕對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還不錯的超級正面電影,看盡人間險惡冷暖之後的療傷片,可說是我們每個人此刻最需要的強心劑,相當適合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