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導演】
James Franco
【演員】
James Franco
Dave Franco
Seth Rogen



【劇情與觀後感】

真人真事改編,描述一個叫做湯米維索的電影熱愛者,他對電影工業有著比常人更為濃烈多倍的熱情,但不論演技、執導以及電影製作,根本就是個不折不扣的門外漢,他所自傲的獨樹一格之作風,帶給周遭一同參與的工作同仁,情緒憤怒到極點,好幾次片場激情高漲到劍拔弩張,讓所有人苦不堪言。本片另一位主角則是一開始就跟著他為開拓夢想而奮鬥的朋友葛瑞賽斯特羅,或許是所託非人,自從他們兩個合作的第一部片子『房間』於2003年首映之後,兩位面臨同樣的命運,星光黯淡,幾乎沒有什麼發展可言,甚至可以說,僅留了這個笑柄,成了後世莫大的笑柄,實在是場大災難。 

這部片由James Franco自導自演,演出了另一個具有同質過往、但結局卻大相徑庭的前輩真實故事,表面看來似乎有點為之平反的正義,但說到底,依然還是有濃濃的嘲諷感,若說二次羞辱,一點也不為過。你若跟我一樣從未接觸過湯米維索這位好萊塢影壇狂人,你會很懷疑、也很討厭James Franco在片中一切的說話方式與語調,但直到片尾把主人翁湯米維索之真實片段剪接片段,前後同步比較後,你才驚嘆,James Franco原來模仿功夫如此了得,簡直一個模子刻畫出來的,實在太強。

很難理出這個故事的正面性,畢竟我最排斥厭惡的就是這種自以為是、不知天高地厚的狂人,但可以感受出來的,是湯米維索面對大眾對他的嘲諷之後的失落,其實也給他深痛的打擊,總而言之,他狂到還不至於沒有反省羞愧的地步,這或許是整個故事唯一僅剩的正面能量。

據說,2003年上映的『房間』,耗資600萬美金,票房只有1800元美金,是的,差不多就是一個人1到2個月的薪資而已。而大家到今天還是很好奇難解的就是....湯米維索,為何這麼有錢?他的錢究竟是哪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