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2s     

導演】
J.A. Bayona
【演員】
Bryce Dallas Howard
Chris Pratt
Rafe Spall
Toby Jones
James Cromwell
Daniella Pineda
Justice Smith
Isabella Sermon



【劇情與觀後感】

侏羅紀世界主題樂園三年前被逃出牢籠的恐龍摧毀之後,存活在努布拉島上的恐龍任其自生自滅,不料島上的休眠火山竟又開始爆發,島上所有的生物勢必將被火山摧毀殆盡,此時世人各持兩派看法,一為任其自然淘汰,一為認為應當伸出援手人道救援。歐文心中僅牽掛著他從小養大的一隻迅猛龍小藍,克萊兒則是因為出於她對恐龍的尊敬,兩位於是率隊前往努布拉島,拯救島上的恐龍免於這場足以讓恐龍再度滅絕的大災難。當他們一群人來到島上,岩漿開始到處噴發,就在拯救恐龍之開始沒多久,竟然發掘了一項天大的陰謀,原來傾力協助救援的同隊人馬,早被另一個叫做伊萊米爾斯的保育團體負責人所收買,野心甚大,意圖走私並拍賣恐龍以謀取龐大利益。努布拉島就在岩漿淹沒之際,被救出了約莫10多隻不同種類的恐龍,包含小藍在內,但實際上這些恐龍被帶至伊萊米爾斯的住所準備拍賣。歐文與克萊兒一行人暗中潛入,企圖阻止,當然免不了一場恐龍又再次破籠而出的致命災難,惡人如預期遭受被啃噬的報應,但結局卻叫人毛骨悚然,更預言了永難止盡的續集。

跟2015年的侏羅紀世界比較,我會比較喜歡前者,同樣是恐龍災難片,若背景設定在荒島叢林,才有一種『人不招惹何來災難』的活該感,而『殞』的恐龍,僅僅只有短約30分鐘在島上奔逃亂竄的戲份(這部分挺精彩的),剩餘的都在人類居住的城市中搗亂破壞,恐龍成了一種『入侵者』的角色,舞台從野獸叢林搬到都市叢林,感覺就少了一點大器。

不過劇情安排還是緊張過癮的,最重要的還是有不少新品種的恐龍初次登場,新鮮感不乏。但前述之結局安排,大部分觀眾會很期待續集的催生,但把劇情走進心裡的觀眾,會因為人類將如何面對更加悽慘的下場,感到憂心與難過,當然,這是無益的。

總結,個人認為沒有比2015年版的『侏羅紀世界』好看,但還是很適合去戲院過過癮,刺激一下神經與大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