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2s    

導演】
Brad Bird
【演員】
Craig T. Nelson
Holly Hunter
Sarah Vowell
Huck Milner
Catherine Keener
Bob Odenkirk
Samuel L. Jackson



【劇情與觀後感】

繼第一集結尾後,超能一家人在路上遇到『採礦大師』的襲擊,此時,一位目睹現場、名叫溫斯頓的企業總裁正在招募全世界的超級英雄希望讓其合法化,因此他們找上彈力女超人打頭鋒,去罪惡之城打擊罪犯,希望能讓世界了解超級英雄的重要性,而超能先生則很委屈不甘地留在溫斯頓借給他們住的豪宅中照顧三個孩子。溫斯頓的妹妹伊芙琳為彈力女超人精心設計了一套精密設備掌握情報,果不其然,終於發現這暗中有個『螢幕魔人』正以催眠方式控制引導犯罪,造成嚴重危安。雖然幾次的出擊告捷讓彈力女超人佔盡鋒頭,很快地被被市民視做英雄,但螢幕魔人是誰仍無從得知。後來憑著冷靜與智慧,彈力女超人終於發現真相,但卻不幸遭敵方反以催眠控制,且誘拐超能先生與酷冰俠前來搭救,中了圈套的這一群超級英雄們,試著將敵人的詭計破解,拯救毀在旦夕的城市。

本集的笑點完全不亞於第一集,故事結構也相當簡易密實,角色人物更多,劇情也更具活潑多元。不過第一集焦點大多落在超能先生上,這一集反而是彈力女超人成了第一主角,佔盡了鋒頭,而第二個最大的亮點,則是第一集最後略施小計的超能家族中最小成員巴小傑,本來不被預期有超能力、曾被一家人視為唯一凡人的他,沒想到竟然擁有最強最多的超能力,本集約有一半的戲份落在他身上,幸好他的角色相當討喜可愛,是博得笑聲掌聲的最大功臣。相較之下,這一集的超能先生,因為答應老婆『出差』時確保三個小孩子生活無虞,幾乎扮演了毫無用武之地的家庭主夫之角色,但他充分表現出一個好丈夫跟好爸爸的特質,反而得到意想不到的讚美,是一次相當成功的轉折。不過話雖如此,超能先生還是有發揮他超然實力的幾個段子,喜愛超能先生的觀眾的朋友,應該還不致過於失望。

距離第一集竟然已有14年的時光,但漫長的等待換來值回票價的精彩,符合期待,真的值得。尤其讓我感動的是,這一集的角色配音幾乎還是沿用14年前的聲角陣容,2004年當時就已經不算年輕的演員,14年後聲線依舊,發揮自若,完全不覺歲月的刻痕,著實讓人感動。

非常非常好看的動畫,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