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s     

導演】
Aaron Sorki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Idris Elba
Kevin Costner



【劇情與觀後感】

莫莉布魯自幼由於她父親冷酷嚴格的訓練,加上自己從不認輸的堅毅脾氣,被訓練成一位擁有奧運選手資格的滑雪運動員,但不幸在2002年的冬奧資格賽中受了重傷,使她不得不放棄自己的運動生涯。 莫莉並沒有照原計畫進入法學院,決定休學後在一家俱樂部裡當酒小姐,在那裡她遇見了房地產開發商迪恩基思,莫莉成為了迪恩的私人助理,並很快讓她涉足於地下撲克牌賭局。很多著名和富有的人物都參與其中,她因此賺了不少可觀的小費。莫莉最初絲毫不懂賭局,但她很快便學會了如何吸引玩家來賺取小費,當迪恩看到莫莉日漸熟悉作業與人脈之後大感疑惑不安,將她解僱。然而早已習得箇中奧妙與掌握關係的莫莉,被解雇後決定創建自己的撲克賭局。舊雨新知的賭客憑著她的好人緣不斷湧進,莫莉變得越來越成功,終於聯邦調查局和俄羅斯黑幫盯上了她,使莫莉必須與最信任自己的律師查理賈菲共同作出反擊,以保護好自己打下的江山。法院因為她維護這些政商名流隱私的執著,且認為這種事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重罪,最後決定從輕發落,判了社區服務與一筆還算可以負擔的罰金,繼續她的人生,而莫莉也剛好趁著這個人生的轉折點,重新認識了她印象中不及格的父親,許多累積自從小到大的負面性格,也開始慢慢化解。

長達140分鐘的故事,約有一半在交代賭局的經營與牌桌上的鬥智,叫人容易誤會這是一齣敘述關於賭王鬥千王的劇情,事實上整齣戲的重點在於描述莫莉縱橫於政商名流的今天,其圓滑的交際手腕造成她突兀人生之原因與過程。這其中也包含了幾場法庭中律師對決的唇槍舌戰,喜歡法庭戲的朋友可以一解痛快。看似不怎麼重要的父親角色,原來在最後與女兒淺談的10分鐘後,才扭轉了整個心情,後勁力強大,相當有震撼力。

莫莉布魯真有其人,大家應該跟我一樣都覺得她如果把這些參與賭局的名單透露,一定可以大賺一筆天價暴利,然而她對保護賭客隱私的堅持,那不可思議的尊敬讓人不禁油然生起,這迷樣的女人由Jessica Chastain演來相當逼真傳神,維妙維肖,這同時也為Jessica帶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挺意外的是竟沒入圍奧斯卡,或許這個女中豪傑的味道跟『攻敵必救』太過類似,但其實這兩者表現的內斂與心境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喜愛Jessica Chastain的朋友應該不難分辯兩者之間的異同。

飾演莫莉布魯父親的是凱文科司納,他成功詮釋了一位對兒女要求甚高、但終究遠離不了誘惑而婚姻出軌的糾結父親,這故事中的一對父女,兩方都有亟待分析解剖的待解救心靈,即使莫莉最後因為不得已收取佣金而犯法,但也因為這個罪惡,解開了父女多年來的心結,不僅僅是彼此,也是跟自己之間,片終那場父女深談,是最為感動的一幕。

需要細細品味的一部電影,且要留意不要把重點放錯的電影,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