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O.jpg   

導演】
Christopher McQuarrie
【演員】
Tom Cruise
Henry Cavill
Ving Rhames
Simon Pegg
Rebecca Ferguson
Sean Harris
Angela Bassett
Vanessa Kirby
Alec Baldwin

 

 

【劇情與觀後感】

恐怖組織辛迪加以及自稱『使徒』的餘黨,還在世界各地散佈恐怖主義,造成威脅,其中一名叫做約翰拉克的主要份子,更是透過管道取得了專家設計的核彈設計圖,準備屠殺人類,摧毀世界,這使得拉克成為伊森韓特等一行人此次行動中最大的逮捕目標。本集故事則以三顆遺失的核彈必要的『鈽元素』開始說起,伊森團隊首先跟前述之核彈專家要密碼,而後新任的中情局局長派了新幹員沃克加入伊森團隊,名為派遣他們一行人向軍火商找回『鈽元素』與逮捕恐怖分子,但實際上沃克這號人物,暗中還被賦予了一個監督伊森的任務。伊森這次的任務行動,面臨許多難以抉擇的十字路口,他若選擇完成任務,極有可能犧牲了自己團隊,若選擇團隊合作,又可能錯失任務的完成,後果可能更不堪設想,除此之外,伊森也遇到了多次黑白兩道的正邪兩方取捨,為了成功取得黑道信任,他又必須得被迫對白道動武,這一連串的兩難,以及多次纏繞在伊森心中揮之不去的惡夢重演,架構了這次故事的主要綱節。當然,故事最終難免得面對拆解核彈的危機,雖稍嫌老調,但依然激情十足,大致而言,惡人終獲應得之報應,故事並沒有太突兀的結局。

這次的恐怖份子所本持的意念也不再這麼單純,他們屠殺毀滅這個世界,最終的目的是為了讓世界更加和平,他們的理由就是想利用等同恐龍滅絕的災難論,期人口之減少,來換得世界生命綿延,如他們所說『沒有慘烈犧牲就沒有和平,傷亡愈慘重和平愈長久』,這種論調跟復仇者聯盟裡的薩諾斯所想一致,不免叫人擔心,這類消滅人口以求和平的平衡論調,萬一真從電影慢慢影像到了現實人生,只怕會助長恐怖主義的囂張蔓延,恐不得不慎。

茱莉亞是第三集出現的女子,她本是伊森的妻子,但因故假造死亡後被伊森隱藏起來,當然事後也因為時空距離而移情別戀,不過她始終是伊森無法釋懷的心結,本集故事的她,戲份不多,但地位卻相當關鍵,是最精彩的後半段最主要的捲軸。而另一個在第五集出現的英國軍情六處特務伊爾莎,在這次故事角色吃重,初現之始以為與伊森作對,但其實處處幫助伊森,她與伊森則是另一段糾纏的愛情故事,不過伊森對她比較沒輒,對她的喜愛,其實也不亞於茱利亞的。然而伊森韓特之所以讓人垂愛,主要就是他集機智勇敢於一身的本能,其次主要的,就是他對愛人那種願意犧牲奉獻的付出感,鐵漢柔情,深得眾心,大大不同於其他相較之下冷血許多的特務角色。

我必須老實說,會選擇去電影院,主要是衝著飾演沃克的Henry Carvill,看慣了拯救世界的超人,以及智勇雙全的英國特務,這次的演出,對我來說,是亨利全新的角色挑戰,礙於熱映期間,我不便透露太多,但沃克的角色遠遠超乎一個輔助、監督伊森的地位,是本集故事最為關鍵的扭轉人物,輕忽不得。教我欣慰的是,他詮釋到位,表現出色,縱然本次戲路峰迴路轉,但終究沒有叫人失望。

總結來說,第六集前半段,難脫車輛追逐、徒手攀壁跳樓等重彈老調,有點乏味,激不起心中漣漪,但要強調的是,這一切高危險動作聽說都是阿湯哥自己來的,衝著這點,就值得為這位美國成龍,起立鼓掌,歡聲雷動了。不過真的要歌頌的是,後半段遠赴喀什米爾拍攝的解除核彈那段,最是緊張,最是精彩,這段讓本片可看性,加分不少,相當值得一再回味。

誠心建議,IMAX可以推薦,但不必3D,因為沒有什麼3D效果,若只能選擇數位,其實損失也不大,但絕對值得進戲院看上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