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yscraper_2018_Poster.jpg    

 

導演】
Rawson Marshall Thurber
【演員】
Dwayne Johnson
Neve Campbell
Chin Han
Roland Møller
Hannah Quinlivan

 

 

【劇情與觀後感】

前美國海軍兼聯邦調查局人質拯救隊長威爾索耶,在一次任務中受爆炸波及而失去左腿,裝上義肢並退伍的他,跟治療過他的女軍醫莎拉相愛,婚後並有兩個孩子。十年後,威爾在老同事的介紹下陪家人蒞臨香港,來到香港剛完工的摩天大樓『明珠塔』擔任安全顧問。明珠塔是世界第一高的摩天大樓,出資樓主趙隆基對威爾深具信心,交給他一台只能靠威爾的面部識別才能遠程控制整棟樓安全系統的平板電腦。不久威爾的平版被恐怖份子搶走,破解密碼登錄系統後,並配合集體行動,讓這棟摩天大樓迅速淹入火海之中,不幸的是威爾的老婆小孩都在危樓之中企圖逃生,藉由威爾的勇猛,以及莎拉的機智,所幸成功地使得一家人免於葬身火海,而恐怖份子的消滅對象趙隆基,後來也因與威爾的合作,配合摩天大樓高超的人工智慧設備,千鈞一髮,擊潰惡勢力,摩天大樓也在幾乎被燒的奄奄一息之際,憑莎拉的遠端操控,頓時平息,重見天日。

這跟我們熟知的同名老片有著很大的區別,有別於過去一群消防人員對火海中的摩天大樓望而興嘆,這次的摩天大樓實際上並不是遭受火的吞噬,而是恐怖份子的突襲。而這個本來被設定為背黑鍋的無辜保安威爾索耶,基本上憑著蠻力與膽識,再配合好萊塢英雄電影的邏輯模式,想當然耳地,衝突接踵而至,但困難卻一一迎刃而解,劇情相對單調乏味許多,但就單純而言,是一齣看了還算心血澎湃的超級爽片。只是我會很容易拿這片跟同樣是強森主演的『加州大地震』相比,同樣是純視覺聽覺震撼的爽片,『加』似乎精彩更甚,比較之下,『摩』顯的俗氣平庸許多。

巨石強森在本片中大賣肌肉,這雖然是片商找他主演本片的最大主因,但實在有太多不合人體工學的場段,違反自然地大肆上演,我看到的不是一個企圖挽救家人免於葬身火海的彪形大漢,反而是一個闖入火海大樓一關關前進到最後找大魔王決一死戰的電玩情節,許多腦海中的電玩主角,在強森超現實的潑灑發揮之下,我竟也一一回憶起他們樣子與名字。

挺值得一提的是這恐怖份子中最為冷血的小女子小夏,是由台灣的昆凌擔綱飾演,在這之前,她雖挾持著周杰倫老婆的巨大光環,但出演的盡是少數的糖果電影與偶像劇,孰料才不一會兒功夫,她已經可以跟巨石強森合演好萊塢大片了(雖然我印象片中他們兩位似乎沒有正面交鋒)。『摩』中的她雖殘暴狠毒,但身手還是不夠矯健,有點在上體育課的高中女生的不協調感,難脫稚氣,台詞不多,表情生硬,想來還有很多可以磨練的空間。

大玩特效的爽片,商業片的味道過濃,故事不值得探討,若只論特效還有加分因素,其他實在乏善可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