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jpg     

 

導演】
溫子仁
【演員】
Jason Momoa
Amber Heard
Willem Dafoe
Patrick Wilson
Nicole Kidman
Dolph Lundgren
Yahya Abdul-Mateen II
Temuera Morrison

 

 

【劇情與觀後感】

水行俠名叫亞瑟庫瑞,他的母親是海底王國亞特蘭提斯的亞特蘭娜女王,在一次被族群追殺之後落難於陸上人間,遇到亞瑟的父親,相識相戀,誕下亞瑟。但亞特蘭娜女王心憂一日不回家園面對,這場追殺永無停息,甚至會殃及無辜,只好忍痛告別亞瑟父子,獨自回海,留下父親獨自一人拉拔亞瑟長大成人。亞瑟擁有駕馭潮汐和與各種水中生物交流的能力,也能在深海中潛水及高速游泳,但因為本身有著半人類的血統,被同母異父的歐姆馬略斯蒙羞受辱,長久以來處心積慮地想要除掉這位胞兄,並進而攻擊一直對海洋極度不友善的陸上人類。亞特蘭提斯公主梅拉雖同樣不喜歡陸上的世界,但卻對亞瑟處處禮遇包容,甚至提供協助,她的目的是希望亞瑟能返回亞特蘭提斯,繼承王位,只是亞瑟對離棄的母親一直心有芥蒂,且對王位毫無興趣,只想平凡度日。歐姆聯合海底其他王國準備進攻人類世界,另一方面也想消滅這位血統不純的哥哥,這一路上亞瑟與梅拉合作抵敵,並成功的獲得先王遺留下來的鎮海之寶,亞瑟這才接受了命運的安排,領悟了自己命中注定的責任,決定正面迎戰,與他的弟弟歐姆奮勇一戰,拯救人類與海底兩個世界,並用生命再次的證明他存在的意義:兩個世界終究可以和平相處,同為家人。

在正義聯盟初次現身的水行俠,身份特殊又叫人充滿好奇,終於在這次的獨立電影中,讓世人清楚明白他的身世背景,以及背負著怎樣的重責大任,並解釋他與海底王國之間的愛恨情仇。整部片看似五彩繽紛,但人物關係卻一點也不複雜,淺顯易懂,相當容易吸收,講穿了就是一部不用花太多腦筋思考的超級商業片,難能可貴的是它的劇情雖然不算陌生,但還算新鮮有料,整部片約有七成展現海底景觀,明知特效所為,但相當逼真,很有置身水中看電影的身歷其境感,非常過癮。然而,爽片畢竟還是爽片,有幾個段落明顯相當草率帶過,匆匆交代,感覺就是少了一塊拼圖的不完整感。

飾演水行俠的Jason Momoa,在正義聯盟中展現完美肌肉,倒是在『水行俠』中老穿著襯衫或盔甲,可惜了賣肉良機,而且我始終不覺得他是一個俊帥的演員,反倒像極了摔角選手,說不定他有這樣的背景,擇日抽空再研究。至於演技還可以,還欠琢磨,我比較擔心的是他的戲路或許會好長一段時間被鎖死在這樣的一個動漫角色裡,侷限了他能發揮的能量。

飾演亞特蘭提斯公主梅拉的Amber Heard,初看還好,但看久了會覺得越發好看,我與同行的同伴都一致認為,她長的很像李倩蓉。演技也還算可以,不是很自然,好好磨練一下,是塊堪造之材。

最後一定要說的是,大部分的亞洲地區都將他翻譯成『水行俠』,雖說這個名字在DC動漫中是一個適合恰當的英雄頭銜,但倘若僅討論這一部獨立電影,就亞瑟庫瑞與生俱來能在海中來去自如,宛如海底泰山的立場而言,再綜合對於他如何忠於自己血統終於重返王國繼任王位之描述,我真的要說,中國所譯『海王』,才是最貼近劇情的片名,然而對我來說,若命其為『海霸王』,那絕對才是名符其實的最佳尊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