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OM.jpg   

 

導演】
Ruben Fleischer
【演員】
Tom Hardy
Michelle Williams
Riz Ahmed
Jenny Slate

 

【劇情與觀後感】

生物工程企業生命基金會在外太空發現一顆彗星,太空船回收彗星上其中四種共生體後返航地球,但其中一種共生體途中逃出導致太空船失控墜毀,其他三種共生體則送回研究中心,基金會執行長卡爾頓德瑞克發現共生體在沒有人類宿主的情況下無法生存,於是找來一堆街頭遊民接受人體實驗,且多數在實驗後驟死。本地記者艾迪布洛克一直非常厭惡生命基金會隱藏的黑幕,偷偷從他的檢察官未婚妻安妮威寧手中的機密資料得知基金會採用的非法人體實驗。艾迪毫無對證之下採訪並指控德瑞克非法人體實驗,但後果導致他和安妮都丟掉各自的工作,安妮還為此跟艾迪解除婚約,六個月後,基金會的女科學家朵拉史科斯逐漸認為這種實驗違反人文道德,因此將整個實驗內幕爆料給艾迪且將他帶入實驗室。此時其中一個共生體隨即寄生到艾迪身上,使他獲得強大的能力而逃出研究中心。艾迪回家後開始出現一系列非常人現象,甚至還聽見另一個「聲音」跟他說話。德瑞克從朵拉史科斯得知真相後以另一個共生體與她同歸於盡,並派遣保全隊向艾迪要回共生體,被攻擊的艾迪身體被共生體操縱,還變成攻擊性極強的怪物。共生體向艾迪介紹自己叫「猛毒」,解釋牠們種族來由,並宣稱只要艾迪合作協助牠達到這個目的就會饒他一命。開始享受這股新力量的艾迪,此時有了反擊的力量揭發德瑞克犯罪證據,同時,先前逃出的第四種共生體「暴動」,持續靠轉移多個宿主闖入寄生進德瑞克的體內。猛毒受艾迪個性所影響,性格也慢慢偏向正義,決定製止暴動並守護地球。最後演變至猛毒與暴動兩廝對殺,德瑞克與暴動葬身火海,猛毒看似為了保護艾迪而犧牲自己,但其實仍然存活在艾迪體內,並和艾迪成為保護城市的拍檔,而艾迪對猛毒立下「不准傷害好人,只能吃掉壞人」的規矩。

猛毒為漫威漫畫旗下角色,當初不願意進戲院看這部片的主因只有一個,就是覺得猛毒的造型實在太過噁爛,影響身心甚鉅,但這樣的顧慮卻讓我錯失了一睹Tom Hardy與Michelle Williams兩位優秀演員的好演技。看過本片之後,得以欣慰的是這個外型一點都不討好的猛毒,即使露面的機會很高,但不會因此完全遮蔽了Tom Hardy的樣子,喜歡Tom Hardy的觀眾不會因此少了觀賞的興致,反而會因為Tom Hardy竟然能把艾迪這個魯蛇角色詮釋如此精準到位,感到相當意外驚喜,我甚至一時想不出當今好萊塢有哪個演員可以完美演出艾迪這個角色,導演、製作人在這次的選角上,是相當成功理想的。

相對的,Michelle Williams雖演過不少膾炙人口的佳片,多次入圍奧斯卡也為人所敬,但這類的英雄電影,似乎彰顯襯托不出她最深的實力,她飾演的安妮感覺應該會是一個相當有喜感且有膽量的前女友,可惜Michelle Williams似乎演不出那種感覺,有點可惜,但就演技而言,終究還是可圈可點,無從挑剔。

我喜歡這部故事,是因為邪惡與正義可以互相融合與合作的一種心中期許發酵,看太多英雄電影黑白兩道對峙分明的故事,偶爾接觸一下這種亦正亦邪的角色扮演,對於長期活在社會道德包袱之下的現代人,其實是一種力量很大的抒發宣洩。不過我猜測猛毒若再跟艾迪鬼混下去,最後留下的醜惡,恐怕僅有外型而已,牠終究會被歸為正義善類,同時我也相信不久之後,猛毒應該會受到美國隊長的感召,結為同盟,一同對抗薩諾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