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el.jpg   

 

導演】
Rodrigo Grande
【演員】
Leonardo Sbaraglia
Clara Lago
Pablo Echarri
Federico Luppi

 

 

【劇情與觀後感】

因意外而下半身癱瘓的電腦工程師瓦昆,在一個很不情願的機緣下將房子分租給脫衣舞孃貝塔和她6歲的女兒貝蒂。貝塔對瓦昆頻頻示好,她的女兒貝蒂則從不開口說話,瓦昆一開始頗為排斥這對母女,但不出幾天,不久前才喪妻喪女的瓦昆,漸漸地打開了原本封閉的心房,進而敞開心扉接納他們。一次偶然的機會,瓦昆發現一組幫派正在與他住處相連的地下室密謀一場銀行竊案,於是暗中觀察他們。不久之後,瓦昆則驚覺貝塔與他們為同夥,並與其中老大
Galereto 是男女朋友關係。他不但沒有隨即報警,反而當他獲得越多資訊,越覺得這是可以搞垮這夥人的大好機會,他開始策劃破解這群人的詭計。隨著作案日越來越接近,一層層不可告人的秘密被揭開。作案當天,瓦昆在地道中灌入大量的水,使得這夥人行竊失敗,並有部分葬身地道中,從中竊取不法利益的瓦昆本想粉飾太平,將計就計佔為己有,企圖跟貝塔母女遠走高飛,不料Galereto找上門來,識破瓦昆詭計,想置於死地。瓦昆此時想出一道反間妙計,讓原本就有嫌隙的這群傢伙互砍互殺,一瞬間,危機看似解除,而這幕後最大的推手,竟露出真面目對瓦昆、貝塔與貝蒂等三人威脅,但最終被瓦昆一個無心的設計,給活活整死,這場鬥狠鬥智的競賽,瓦昆拿到了最後的勝利。

這部被炒作為與『佈局』同樣等級的燒腦犯罪片,呼聲極高,但其實整個架構並沒有『佈局』來的撲朔迷離,由於他的劇情是一步一步的且走且明,沒有太多可以懷疑並燒腦的疑點,若抱有想一同隨著劇情解謎解惑的預期,恐怕會失望。若硬說有燒腦之處,恐怕貝塔的女兒貝蒂之為何扮演了兩年不語的啞巴,是本片唯一比較讓人期待的待解謎團,如果我說最後貝塔就是因為這點而殺了這幫惡徒的頭頭
Galereto,你或許猜到了原因,為了保持懸疑,話就說到這邊。

這劇情之所以比起一般犯罪片刺激,是因為下半身癱瘓的瓦昆要如何憑著一雙手跟智慧跟五六個歹徒對抗,增添許多值得期待的窒息感,我們雖看的膽戰心驚,但還是有很多在現實中實在無法成立的論點邏輯,不過總而論之,張力效果還是很強,真的不必太過理性思考,只是最後那個幕後最大推手的死亡,過程真的太過牽強,有點金田一漫畫等級的安排,這是唯一我無法釋懷的不平處,這裡我再小爆一點雷,他的死跟瓦昆養的狗還真有密切關係。

飾演瓦昆的男主角我不認識,但長相與喬治克魯尼極為相似,想看看西班牙版的喬治克魯尼,可以欣賞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