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jpg   

 

導演】
Tim Burton
【演員】
Colin Farrell
Michael Keaton
Danny DeVito
Eva Green
Alan Arkin
Nico Parker
Finley Hobbins

 

 

【劇情與觀後感】

由麥斯麥迪奇領導的瑪帝奇馬戲團,生意慘澹,亟需怪異新伙伴的加入扭轉危機,某日麥斯重金禮聘的亞洲大象誕生了一隻有對異於常象的招風耳象寶寶,被眾團員視為怪胎,團長更氣的揚言要退貨。更不幸的是由於一個惡劣團員從中挑釁惡搞,使得象媽媽表演中發怒暴走,差點毀了整個馬戲團,因此被視為瘋象關起來,沒多久則被變賣,被迫與小象分離。團中兩個年幼的孩子,細心呵護這隻生來就命運乖舛的特別小象,並偶然中發現小象可經由一片羽毛的誘因,展耳高飛。小象Dumbo的特異功能讓面臨倒閉的馬戲團奇蹟似地重振票房,卻也引來娛樂大亨凡德爾的覬覦,在大筆資金的誘惑下,麥斯決定把整個瑪帝奇馬戲團賣給凡德爾,這其中包含所有表演者,當然也包括Dumbo。在新的夢想國遊樂園中,Dumbo和美女表演家一起演出精彩的空中飛人秀,在首次合作表演中意外飛出舞台,竟驚喜發現分離多時的象媽媽正在隔壁觀摩區被裝扮成惡獸供人展示。漸漸地,凡德爾的野心浮現、居心不良明顯,就在凡德爾惡意資遣Dumbo除外的所有舊團員後,原形畢露,看清凡德爾真面目的所有團員,決定團結齊力,弄垮凡德爾,並同心協力幫助Dumbo與媽媽重逢。

《小飛象》是我第一部接觸的迪士尼動畫,當年還沒識字的我,所看的第一本漫畫書,就是《小飛象》,而且深深地為故事中的小飛象感動,印象深刻得不得了。然而,2019年真人版的《小飛象》雖改編自1941年迪士尼的第四部同名動畫,但劇情幾乎180度大改,可謂南轅北轍,無法相較。但不外乎的大方向,就是備受欺負冷落的Dumbo,原本天天自怨自艾,懷疑人生,直到有天找到了自我價值,充分發揮,這才讓人看重,得到掌聲。我想這應該也是兩部相隔80年的同一故事,想要闡述表達的唯一真理。

《小飛象》視覺效果中等之上,全片重點自然落在Dumbo身上,他也是片中唯一的假想物,其他都是真實入鏡。片商對小飛象在天中飛翔的姿態極度保密,連預告也看不到一點蛛絲馬跡,這也說明了為什麼觀眾在戲院中看到Dumbo每一次在天空飛翔時,總是聽的到歡呼喝采,還好有3D眼鏡的遮蔽,不然我鼻酸淚流的窘態,都不知如何掩飾。

很美的故事,很棒的效果,相當適合闔家觀賞,但真心建議不必看3D版本,挑個大螢幕廳,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