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ders  

甄妮在我的印象中,好像還在我不太會說話時,就已經有她的影子在我腦海裡了,查了一下她的生平記事,似乎差不多就在我出生那年出道,也算是陪著我成長的一位資深歌手了。說起來我對甄妮真正有清晰的印記開始,她早已是香港發展相當成功的一位巨星了,比較認真聽她的歌曲,幾乎都集中在1987年以後,這其實已經是她歌唱事業最顛峰的那幾年。我對甄妮的音樂作品沒有很深入的研究,但對她深厚的歌唱實力只有五體投地之佩服,在我心中,若堪稱『鐵肺』盛名之歌后,除了甄妮之外,無人可及。這張演唱會專輯沒有特別指出哪一場演唱會,但從發行年代1984年看來,推估應該就是《閃閃五月星演唱會》,如果記載無誤,這是她生平第一場演唱會,意義深遠。收錄的曲目對我而言一半熟悉一半陌生,不過都非常好聽,第一次聽完只有三個心得感想:(一)甄妮根本才是行走CD(二)『今宵多珍重』編曲跟黃鶯鶯的版本幾乎一樣(三)『再度孤獨』整首歌邊哭邊唱的。

 

folderfolder2folde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