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4S     

導演】
Josh Cooley
【演員】
Tom Hanks
Tim Allen
Annie Potts
Tony Hale
Keegan-Michael Key
Madeleine McGraw
Christina Hendricks
Jordan Peele
Keanu Reeves



【劇情與觀後感】

胡迪自從離開了安迪之後,對新主人邦妮依然充滿忠誠,但邦妮對胡迪的愛遠不及安迪,甚至冷落,不過這卻沒有對胡迪造成困擾,相反地,當邦妮進幼稚園第一天製造了一個不情願的玩具「叉奇」後,面對「叉奇」一誕生便想往垃圾桶自我尋死的天性,胡迪可是費盡千辛萬苦想要撮合它與邦妮的感情。胡迪一行人隨著邦妮一家踏上公路旅行中,叉奇成功地逃離,胡迪不得不跳車將叉奇找回。當兩人開始展開一段迷失的旅途中,卻在一間古董店裡與曾經的舊愛「寶貝」再次相遇。九年前被強行送走的寶貝,至今成了流浪遊樂場的遺失玩具,一改過去溫柔婉約的淑女姿態,如今竟搖身一變成了行俠仗義的女英雄,身手俐落矯健,儼如女俠。舊情人異地重逢,悲喜交替,不料這其中又殺出了在古董店苦蹲多年、以喚醒她朝思暮想的小女孩的注意,成為她最愛,為心中唯一期待,一個名叫「蓋比蓋比」女娃娃。蓋比蓋比本性不壞,但卻是個十足的麻煩製造者,等到她的期待落空,一切夢醒之後,也由於胡迪、寶貝以及這群玩具家人的協助,蓋比蓋比終於有了新歸宿。但看似皆大歡喜的收場,胡迪卻又得面對家人與舊愛的抉擇,由於電影正在熱映,就此打住,結局就不說了。

若論一部獨立的動畫劇情,玩具總動員4是好看的,有笑有淚,且更加喚醒對玩具應當用心呵護的意識,新玩具的加入不少於前集,個性鮮明,性格不重複,是非常成功的一次演出。但是,若真要跟前三集一塊兒比較,玩具總動員4在我心中,是最不好笑,想再看的熱情,是最低的一部。這理由很簡單,因為前三集實在太好笑太精彩了,我認真的分析,決定因素為,前三集都有非常明顯的反派角色,而且壞的都讓人相當懷念,甚至為之喝采,在第四集中,即使「蓋比蓋比」是唯一一個稍微接近反派的角色,但如前述,她並不是真壞,只是一個渴望被愛的小女娃,說起來,是一個很悲情的角色。

第三集苦等了11年,2010年推出時有一種『終於有續集』的久違感,說也奇怪,9年時光也不算短暫,但《玩具總動員4》就是少了那麼一個『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破幕感,而且劇情卻又是比我預期冷靜許多,心中的確是有那麼一點失望的。失望的是,若照這個驚人的結局安排,再推算這幾位主角配音的年紀,玩具總動員的問世,是不是可期,就相當難說了。

要特別一提「卡蹦公爵」這個角色,這個以騎重機與車上擺美姿為畢生目標的小鬍子騎士,由基努李維擔任配音,印象中我從來沒看過基努李維演過喜劇,他螢幕下同樣散發著憂鬱寡歡的落寞氣息,這次能來擔任這麼有趣的重要角色配音,是非常難得的安排,有興趣觀賞的朋友,千萬要多放心思在這個戲份不輕的角色上,也請隨時記得想像基努李維在配音時的神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