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icasS       

導演】
Jeffrey Nachmanoff
【演員】
Keanu Reeves
Alice Eve
Thomas Middleditch
John Ortiz



【劇情與觀後感】

基努李維飾演一位的神經學科學家,威廉佛斯特,他正研究如何將人類意識轉移到機器人的電子腦中,雖多次失敗,但接近成功只剩臨門一腳。不幸的是,威廉跟他一家共五口卻歷經一場車禍,全家身亡,僅剩他一人存活,他不計代價想讓家人起死回生,只好鋌而走險地將這個尚未合法的實驗,完全加諸在他死去的家人上。他首先將老婆孩子的意識複製轉移到硬碟上,並聯同科學家艾德來協助他進行複製人體,並且培養再生工程,後竟如天賜恩寵般地,威廉成功喚回他的家人。只是沒想到這個舉動,卻遭到國安單位關切及通緝,惹來始料未及的麻煩。最後威廉發現國安單位的主使人瓊斯只是個想要藉此科技發大財的投機份子,面對家人的被追殺,他選擇了把自己之前也存檔備份的大腦意識,成功複製另一個完全代表自己的機器複製人,以此不死之身來對抗瓊斯的威脅,瓊斯被威廉複製人制伏,死前與威廉達成協議,會將威廉也造就為另一個複製人,從此,複製瓊斯與複製威廉,彼此展開合作,以這高超生技,表面造福許多失能者,但從中賺取鉅額利潤,創造龐大財富。而原來的威廉,則帶著他的複製家庭,遠離塵囂,過著不問人世的天堂生活。

這劇本非常精彩,亮點很多,雖然複製人的題材屢見不鮮,但這個劇本有很多不如以往且無從想像的轉折點,使得劇情曲折離奇,不易猜測,是很成功的劇本。不過除了基努李維之外,其他的演員表情與演技,都略顯生硬生冷,就連基努李維自己,都有點為他覺得好像被耽誤了應有的水準演出,還好,劇情發展越到後面,越見緊張刺激,那固有的基努李維式的氣氛,終於揮發到極致,說穿了,就是越看越過癮。

故事雖然精彩有意思,但特效挺陽春的,那幾個機器人搞的很像電視劇的程度水準,或許本片成本就不高,所以只能有這樣多的幾乎稱不上特效的特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