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TAs         

【導演】
Robert Rodriguez
【演員】
Rosa Salazar
Christoph Waltz
Jennifer Connelly
Mahershala Ali
Ed Skrein
Jackie Earle Haley
Keean Johnson



【劇情與觀後感】

26世紀的未來世界,居住在地面上的人們受到了空中都市薩雷姆的統治。某日依德博士在廢鐵堆中發現了一名女性合成人艾莉塔的頭顱,帶回改造後,以自己過世的女兒命名為艾莉塔。艾莉塔復活後,忘記了自己過去經歷的一切,但卻擁有天生非贏不可的格鬥性格,擁有戰鬥潛能的她,為了找尋自己的過去,解答自己是誰,艾莉塔只能面對一個個迎面而來的重重追殺,破關斬將。

這是改編自日本90年代初的連載漫畫,但這故事架構與大綱,像極了近十年好萊塢風靡一時的『未來烏托邦』電影,看來日本在這方面的構思,搶先了歐美一大步。一如前述,《艾莉塔》有很濃的《顛倒世界》《飢餓遊戲》等未來烏托邦味道,但主角艾莉塔或許是為了忠於或致敬於日本原創,特別找了一個本來眼睛就很大的女主角,再以特效放大眼睛了5倍之大,使得這個充滿殺氣與愛心的機器人,成了劇中唯一日本動漫角色,突兀了所有其他的出場人物。我必須坦言當初就是因為這個動漫味道太過濃厚的主角,阻礙了我前往戲院觀賞的動力,但看過藍光後,深覺這是一部製作精良、特效十足,同時也是部很具有宣洩療癒能力的電影,當初沒看大螢幕,有點可惜了。

感覺是有續集的伏筆,不過原著刊載本就不算長久,就算有續集,恐怕也不多。最後要提醒各位的,這看似一部漫畫電影,但內容相當血腥殘暴,家中若有未成年的孩童,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