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     

【導演】
Tate Taylor
【演員】
Octavia Spencer
Diana Silvers
Juliette Lewis
McKaley Miller
Corey Fogelmanis
Gianni Paolo
Dante Brown
Tanyell Waivers
Luke Evans
Allison Janney



【劇情與觀後感】

蘇安是一位住在俄亥俄州寧靜小鎮,平常在獸醫店工作的大媽,有天一名才剛搬到鎮上的青少女瑪姬在超市外面拜託蘇安幫她和同學們買酒,蘇安藉由這個幫忙機會,進而打入他們圈子,處處示好,並強烈邀請他們來蘇安的住所喝酒狂歡,這番盛情在這群年輕人眼下毫無戒備,自然而然地,他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忘年之交。但是大媽一開始的熱情好客,慢慢地逐漸變調成一種變態的羈絆,這些孩子隨即產生芥蒂,但依然不敵大媽的循循善誘,進而步入陷阱,一個個成了大媽甕中鱉,任其凌虐宰割,甚至危及性命。

恐怖大媽堪稱你我印象中最為經典的恐怖片,基調有許多熟悉處,熟悉到你我都猜得出下一招下一步為何,但她與其他恐怖片主角比較不同的是,蘇安之所以走到今日地步,非她所願,都是歸咎於年少時那群班上同學的惡作劇,不留情面與極盡羞辱之報應下場(這個惡作劇實在太扯,我不太相信會發生在現實生活),而那群看似受害者的年輕人,幾乎都是當時蘇安的加害人之子女,這場遲了十多年的跨世代復仇大計,如今看來,若從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觀點分析,並不算過份,反而讓人有重溫《魔女嘉莉》的痛快感。

Octavia Spencer飾演蘇安這位恐怖大媽,外型與膚色恰如其分,想必應該是與導演Tate Taylor多次成功合作之後,為她量身打造的恐怖片。Tate Taylor是我近年相當注意的導演新秀,自《姐妹》《列車上的女孩》之後這是他另一部比較受人討論的作品,不過論其揪心,不及《姐妹》,論其驚悚,不及《列車上的女孩》,其劇本與張力,明顯輸了這兩部電影,或許它叫人容易猜測與流於老套的鋪陳劇情,失去了不少驚訝分數,但我必須說它依然是一部很值得觀賞的片子,光看Octavia Spencer演出這位渾身充滿邪惡的孤獨大媽,那讓你毛骨悚然的自然而生,就夠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