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S     

【導演】
Rian Johnson
【演員】
Daniel Craig
Chris Evans
Ana de Armas
Jamie Lee Curtis
Michael Shannon
Don Johnson
Toni Collette
LaKeith Stanfield
Christopher Plummer
Katherine Langford



【劇情與觀後感】

知名的犯罪小說家哈蘭特羅姆布雷,在他85歲生日當晚邀請眾親友至他豪宅歡慶,但在派對結束後第二天,哈蘭被家人發現斷喉在床,死亡多時。偵探貝努瓦白朗被一封匿名且附有重金的委託信雇用至哈蘭豪宅,調查真相,找出兇手。哈蘭雖然富裕多金,但膝下子女、女婿、媳婦甚至孫子....卻一個個各懷鬼胎,覬覦他的一切龐大遺產,因此都被列為嫌疑犯。在哈蘭身邊周遭人中,屬護士瑪塔卡布雷拉與他最親,甚過血親,而哈蘭的死,竟害得瑪塔成了最大嫌疑者,然而瑪塔落得這步下場,其實也不算冤枉,只是這一切都不是瑪塔、也不是哈蘭的預謀計畫,怪只怪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人措手不及,但這卻像是一部沒有煞車的疾駛公車,只能任其往下走,無法停止。

整個故事牽扯的人物眾多,疑點重重,很難在短時間內猜出兇手是誰。片長130分鐘,演了一個小時後,哈蘭怎麼死的,其實已經揭曉,而往後的情節,就是要找出幕後的操盤手究竟何人,錯綜複雜的連結關係,為這個懸案增加不少可看性,大大有別於我看過的所有懸疑推理劇。最後揭曉的兇手,其實並不能說出乎意料,不過兇手故佈疑陣,故弄玄虛,後來竟又陰錯陽差的節外生枝,這一切的盤根錯節,是這齣戲最值得喝采的亮點,真是過癮。這部電影之所以吸引人,堅強卡司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儘管這幾位演員都有相當資深的資歷,但精湛的演出更能完美詮釋這一群爾虞我詐的禿鷹心態,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演出。

Daniel Craig在十幾年前我就曾評論他長的極像《三人行》裡的房東羅普先生,這幾年少演了些動作片,明顯長了點肉的他,新增幾條歲月刻痕的他,越發更像了。我說不上來他這次擔任偵探這個角色有哪裡不對勁,總覺得有點怪味兒,但還是必須說,一樣帥,一樣有味道。

Ana de Armas我曾經一直以為她只是個常露點的三流女星,但自從《惡夜殺機》之後我就驚覺她似乎還有點演戲的料,此次出演瑪塔這個最主要的女角,充分發揮那個單純善良又不畏懼的勇敢護士性格,再次讓我刮目相看,我幾乎要把她定位於實力派女演員了。對了,我不妨說說,瑪塔在劇中有一個特異功能:一撒謊就會嘔吐,這看似耍寶的設定,卻是整個疑案破案的最大功臣,好笑之餘,可千萬別漠視這很扯爛的體質。

Don Johnson,容我再說一次,他應該是這齣戲裡最帥的男配角,光芒甚過其他演員,每每看到他,只覺不公平,為什麼有人可以從年輕帥到老?連頭髮都沒少一根,老天爺真是偏心啊!

Christopher Plummer高齡九十,演出哈蘭特羅姆布雷一角,簡直量身訂作,恰如其分。我仔細觀察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深深感嘆如此高齡,演起戲來依然全身投入,說服力十足,多希望他的餘生能再獲得一座影帝奧斯卡。

本片上映後網路一致好評,看完後我也相當認同,通常這種非爽片我都盡量留到DVD發行時再租來看,但若有跟我一樣初念的朋友,我勸你,莫蹉跎,莫虛度,這真的是一部很值得進戲院一同刺激腦細胞的燒腦片,強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