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bVe0l     

【導演】
Greg Tiernan, Conrad Vernon
【演員】
Oscar Isaac
Charlize Theron
Chloe Grace Moretz
Finn Wolfhard
Nick Kroll
Bette Midler
Allison Janney



【劇情與觀後感】

我本身是中度的阿達一族迷,一直很喜歡這種反著成長又異於常人的人物題材,我才納悶不解為什麼這麼棒的漫畫,怎麼才拍了兩部電影就停了?這會兒2017年米高梅宣布將製作改編自《阿達一族》漫畫的動畫電影,雖然不滿意,但還是列為必看清單,這對於不太常看動畫電影的我,已經是非常大的讓步了。動畫最大的長處是可以輕易解決故事難以實際演出的動作與呈現的境界,不過好萊塢電影特效日益精進,說真的,這部動畫所牽扯到的所有人事物,當今特效絕對可以完美如劇本產生,實在是非常扼腕的遺憾。這次的故事像是阿達一家族的前傳,追溯到高魔子跟魔帝女相戀結婚的最初,看上了山丘上始終烏雲密佈、雷電交加下的一棟鬼屋,剛好遠離那群拿著火把誓言要把阿達家族驅逐出境的村人們。眼看星期三、帕斯利漸漸長大,距離不遠的市區有個手段高明圓滑的超級房仲瑪格,處心積慮地想要集結一切抹黑阿達、煽動鎮民的力量再次毀滅阿達一族,當然,不必多言,憑著阿達一族得天獨厚的黑勢力庇佑,最後自然是....黑暗戰勝了光明。但動畫畢竟是動畫,反派的下場就不如電影版的淒慄慘烈,甚至,瑪格最後心有愧疚,就地轉善,竟然跟肥斯特叔叔談戀愛去了。

但總總來說,這還是一部很可愛的黑色喜劇,看完還會回想其中幾個段子,不免莞爾。這次的配音演員,最讓我感到興趣的是為魔帝女配音的莎莉賽隆,可惜的是,她的聲音固然性感磁性,但還是少了魔帝女那每一字每一句都帶股冷冷殺傷力的特質,這我就要再次表揚電影版的安潔莉卡休斯頓,她真是魔帝女的最佳模範,身段聲音都是。

稍微看了一下幕後花絮,這個動畫版改編的基礎是1938年阿達一族首次問世的漫畫版本,在我們都熟悉了電影版的造型後,從這次動畫版,回顧一下這部偉大漫畫剛誕生時每個主角的最初模樣,其實才是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