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0gUoM

費玉清1977年~1980年加入他第一家唱片公司『海山唱片』,一共發行了五張專輯,嚴格講1980年最後一張【中華民國】是因應《中華民國頌》與《晚安曲》的新歌加精選專輯。這張名為【經典名曲21首】的CD專輯,紀錄著費玉清在海山唱片短短四年的極品佳作,我本來沒有打算收藏,看了曲目之後,覺得小時候對費玉清開始熟悉,其實是始自海山時期,好像不收藏一張日本版的精選作為代表,說不過去。這張CD推估應該是在香港當地發行,我們所熟知的《中華民國頌》,在文案中歌名與歌詞被巧妙地改名為《中華民族》,但歌唱內容則沿用台灣版不動,還算沒叫人心寒。整張專輯的音質,只能說非常70年代,感覺不是那麼有數位感,但若說用類比音效直接轉製,效果也算不錯了,但我建議各位去YOUTUBE找找聽聽,YOUTUBE找到的音質,比CD優許多。這張精選,給我最深的感觸,就是回到小時候只有老三台的舊時回憶,聽著聽著,除了《中華民國頌》《晚安曲》,《國恩家慶》《愛心》,許多『中視』的老舊畫面浮現腦海,暖意自心中揚起,很是窩心。費玉清在海山唱片出版了約近50首歌曲,這張精選收錄了21首,也算一半了,可謂物超所值,相當划算,更是值得收藏的一張作品。

 

/tmp/phpwDssnn/tmp/phpb2HNsK/tmp/phpcMs4N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