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現在的小孩子是怎樣的瘋SHE、DreamGirls,心中雖有一絲絲難掩的不屑,但反諸己身,其實自己早在廿多年前,也做過一樣的傻事。

80年代後期是台灣歌壇偶像倍出最為頻繁的時期,這三位形象清新的亮麗女孩,在飛碟唱片精心包裝下,組成了一隊貌合神離的女子團體。我是一個不愛唸書的高中生,他們這張專輯發行沒多久,我就破費購買了他們的卡帶,除了喜歡他們,有一大原因是他們的主打歌『向清新的台灣說早安』,當年有長達近二至三個月的時間,每天早上都會隨著垃圾車的到來而喚我起床,離奇的是,這首歌竟然是越聽越好聽的少有特例。

說來慚愧,一直過了十多年,我才在網拍發現,原來這張專輯有CD可尋,瞬間那年輕時的衝勁熱情迅速死灰復燃。老天眷顧,不出幾個月,我終於收藏到了這張發行量少之又少的CD,多罕見?我涉入網拍15年歲月,看過它上架的次數,絕不超過五次,然而相當不好意思的是,小弟我手邊擁有兩張。

就在花了大把銀子收藏希世珍品的CD之後,我終於還是在去年收藏了黑膠。說真的,CD驚人的行情,它的封面竟然未能呈現卡帶、黑膠原有的版本。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張專輯原始封面,CD版的封面實在少了這組青春少女當年散發的女神氣息,不過CD鎖住的絕佳音質,那絕對是黑膠與卡帶無法凌駕的絕美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