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日_1    
 
我對齊秦的印象幾乎有八成都存留在綜一唱片時期,一直以為他跟楊林在綜一唱片解散之後應該會理所當然的一同轉入寶麗金唱片,但相當出乎意料的,在1988年齊秦組成了『虹』音樂工作室後,他竟加入了滾石唱片。這張『紀念日』是齊秦加入滾石的第一張專輯,我想這張專輯不論主題性,以及對於他轉換跑道的音樂生涯中,都具有相當重大意義的『紀念』價值。雖說這是可以體會齊秦完全自我主張的個人專輯,但個人聽完的感覺,不論曲風、製作,其實還是有非常濃厚的綜一味道,不過我偏愛的就是他這樣的味道,相較於多年之後在上華唱片多張發行的專輯,我會更珍惜這樣難得的餘味。這張專輯好聽的歌不少,相當耐聽,在我心中可達四星等級,最推薦的是『思念是一種病』(這首歌原唱是齊秦,不是張震嶽喔),再來就是同名主打歌『紀念日』,當然第二主打歌『你是天上最遠的那顆星星』也是可聽性相當高的好歌,其他有不少歌曲有著濃厚的抒情搖滾風,這也一直是有他獨特的齊式曲風。這張CD的日本製版本在二手CD行情遠遠高於非日版,且行情年年以大幅度看漲,魅力之大,不是一般CD可以匹敵,但若說到這張專輯的黑膠,那更是高價的離譜,就算外觀保存的慘不忍睹,都至少有5000台幣上下,若是中上狀況的,那都是近萬邊緣了,當然,CD的破萬之日,絕對可期。無論如何,雖然我始終不是他的忠實歌迷,但他的作品我總是願意仔細聆聽,給予支持!
 

紀念日_1紀念日_2紀念日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