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信哲在1989年3月首發專輯『說謊』之前即於滾石醞釀不小的經驗能量,首次出擊果然一如預期一炮大紅,短短四個月後,順勢推出了第二張專輯『憂鬱』。說起這張專輯就有很多感觸,這張專輯發行時如『說謊』一樣依然沒有引起我太大的關注,直到第二年考完大學後,因為一件不是很愉快的鳥事,讓我後半個暑假蒙上了一個足不出戶的陰影,而那個黯淡難捱的一個多月,就是這張專輯陪我療傷止痛,所以對這張專輯感覺像是好朋友,陪我渡過一段煎熬歲月的好朋友。上台北後,因為有一種特殊的交流情感,還是常常拿起這捲卡帶反覆聆聽,終於到大三在西門町淘兒唱片看到CD上架,沒有太多考慮,當下就花錢購買,一直到今日。就是這樣,整張專輯每一首歌的歌詞與旋律,都比其他專輯更有多倍的熟悉與感觸深深烙印在心中,很難抹滅,所以你若問我哪些歌曲好聽,我真的必須主觀又大膽地告訴你:每一首都非常非常好聽。當然心中自然還是有幾首非常推薦的歌曲,我最喜愛的是『你知道應該如何愛著我』,記憶中這首歌不如第一主打歌『讓我忘記你』來的亮眼,但對我而言,這首歌遠比『讓』好聽許多許多;第二推薦的是『給我一些音樂』,小蟲編造出一首復古味濃但又不失現代流行的搖滾曲風,非常耐聽好聽;第三首推薦的是英文歌『THE TWELFTH OF NEVER』,這首歌阿哲唱的沒有Donny Osmond好(抱歉我獨鐘這一版),但重新編曲我非常喜歡。最後還是特別強調,整張專輯都很好聽,很棒的一張專輯,很貴的一張CD,與各位分享。
 

憂鬱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