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昇早在滾石唱片之前,即在其他唱片公司參與多張專輯製作,我自己本身第一次與他的作品接觸是在綜一唱片楊林『窗』專輯,當時覺得他的作曲作詞特別脫序,但呈現一種唯我獨樂的自由風,那時還沒聽過他的聲音。直到1988年他的第一張個人專輯『擁擠的樂園』問世,我更確定陳昇實在是個不拘泥於現實的樂壇浪子。這張『放肆的情人』是他的第二張個人專輯,但是卻早於『擁擠的樂園』而發行CD。個人感覺,陳昇作曲優於作詞,作詞沒有框架,且始終不侷限押韻這件事,但這樣的詞聽起來總是少了一點美感,而他的作曲則有相當個人色彩的獨特表現,一如第一張『擁擠的樂園』,這張專輯我依然感受到陳昇那種相當有自信的吊嗓子,那感覺很像在唱歌前的開嗓動作,對於陳昇,我只能說,他是一個很有自信的男人。這張專輯我最推薦『最後一次溫柔』,印象中是黃韻玲編曲,另外推薦的是與趙傳合唱的『我的明天』,都非常好聽。
 

放肆的情人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