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華健第三張國語專輯,這張專輯配合著當年華視單元連續劇全家福『全家福』而發行,其中一首『家和我一起成長』就是這齣劇的主題曲,每每聽這張專輯總是有顧寶明、葉雯、蔡燦得、洪其哲等其他演員的畫面浮現。整張專輯還算好聽,我最推薦的是『第一次約會』,這首歌也是電影《第一次約會》的主題曲,顯然是為了電影而生的一支歌曲,我一直喜歡這種Slow Rock的復古樂風,很難抗拒的舒服;而前述的『家和我一起成長』則是我第二推薦曲,鄭華娟作詞,陳秀男作曲;第三推薦的是『沒有永久的愛情』,張洪量作詞作曲,很耐聽的一首歌;『期待更多』是一首相當正面光明的淨化歌曲,但個人覺得不是太耐聽,不過也不算難聽就是了,至少現在偶爾還在吃的統一來一客杯麵,每次回味都還有這首歌的音符伴著麵條縈繞腦海,是的,它也是這支廣告的主題曲。這張CD也出了點排版瑕疵,封底的曲目排序與實際有出入,如錯扣鈕釦的次序,發現滾石唱片的CD好像常出這類錯誤。這張專輯我最深烙印記的,其實是周華健的打歌造型,從這張專輯問世之後,至今的每年冬天,外翻領毛衣一直是我偏愛的造型,男生這樣穿,長得再醜也救回不少同情分。
 
期待更多付出更多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