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987年首張專輯『心的方向』成功擦亮招牌之後,次年周華健發行了第二張個人專輯,名稱冗長,『我付出我的真愛‧我實現我的夢』,這張是我對周華健比較推崇的專輯,甚於『心的方向』。熟識我的朋友都常聽我說我畢生最快樂的一年就是1988年,除了當時高中課業還不算過重,唸書玩樂兼顧,另有一大部分原因是當年太多好聽的音樂不斷在耳邊迴旋,這張專輯也是其中一段最佳回憶。當初是為了『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跟『寂寞的眼』而購入,後來發現整張專輯好聽的歌不只這兩首,『愛情海的水手』反而是這張專輯中我最推薦的作品!周華健一直自詡擺渡人,也應該是始自於收錄專輯其中的『擺渡人的歌』,『沒有你傷心』等於是接著隔月發行的英文專輯主打歌『Sad Without You』的中文先聽版,個人覺得是還好,1987年周華健與陳揚初次合作的光陽機車廣告曲,也終於在這張專輯中以『陽光遊子』之曲名收錄。
 

黑膠與卡帶的專輯封面採用了周華健在室外淋浴的照片,唯獨CD版本則以另一張自游泳池出水芙蓉的照片為封面,而且CD版本內外均不見淋浴照,個人覺得把游泳池畔照當成封面,是一個很聰明的決定,但不代表他那張淋浴照不好,只是覺得拿來當封面,力道弱了點。好,這一段是為了勉強湊字數而胡扯,請斟酌吸收。

總之,這是一張很棒很棒的經典專輯,每次聽這張專輯我總會想起那段最開心的高二時光,不得不收藏的美麗回憶!

 

我付出我的真愛我實現我的夢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