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韻玲算是我在滾石最喜歡的歌手,距離第一張專輯『憂傷男孩』半年之後,黃韻玲在1987年7月發行了第二張個人專輯『藍色啤酒海』,這張專輯,無庸置疑地鞏固了黃韻玲在華語歌壇音樂精靈的才女定位,『藍色啤酒海』這首歌受歡迎的程度,30年後的今天,依然是公認黃韻玲最具代表性的經典象徵歌曲。不過我對『藍』這張專輯的感情,完全建立在『訂作一個他』這首歌,說起來在這首歌之前,我並不太認識黃韻玲,直到她為MISS ME飲料拍攝廣告,那支輕快美妙的廣告歌曲,深深打動了我,因此專輯發行沒多久,我就買了,當然另外一個很大的主因,就是專輯發行時間,剛好是高中聯考結束,這首歌,這張專輯,陪伴了我說起來不太開心的整整兩個月暑假,甚至在高一上學期,它還是我常常拿出來讓自己勉強開心的迷幻藥。時隔一年後,黃韻玲順勢推出了第三張專輯『我就是這樣你就是你』,挺遺憾的是這張專輯當初並沒有受我青睞,只記得封面設計的相當花俏,也許是兩首主打歌對我而言沒有太多共鳴。但幾年之後某日赫然發現有這張精選CD,不假思索隨即購回,這才深深體悟,『你』這張專輯一定不比『藍』差,至少收錄在精選的曲目,每一首都耐聽、值得聽、越聽越好聽。

這張CD是確確實實的精選,『藍色啤酒海』收錄8首歌,『我就是這樣你就是你』收錄6首歌,平均分佈,本來我對這張精選竟然沒有收錄『紫貝殼』這首歌感到相當扼腕,也同時不捨當時卡帶一直被我重複再重複聽到快爛的『Miss me 30秒廣告曲』可能無緣CD化,但這兩大遺憾都在2007年滾石終於完整復刻『藍色啤酒海』專輯CD之後,獲得欣慰的滿足。但更讓我急迫的渴望隨即而生,那就是『我就是這樣你就是你』這張專輯,復刻CD不知何年何月才問世?

這張CD其實有點小烏龍,第13首實際收錄的並非封底所印『口紅的表情』,而是『奶油早餐』,而光碟印刷面則正確無誤,不過還好,我比較喜歡『奶』這首歌。

 

藍色啤酒海你就是你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