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黃韻玲的歌迷好一陣子,但自從小玲重心轉移舞台幕後製作以及歌唱比賽評審之後,就很少複習她的音樂了。黃韻玲在滾石唱片前期的個人專輯不多,個人感覺她在滾石初期大多擔任作曲、編曲等偏幕後的工作,而她過人的音樂才華也就在此區域大放光芒,也就是說,她的音樂製作功力,遠大於她的歌唱的技巧。這是黃韻玲第一張精選,雖為精選,但其實就是1986年第一張專輯『憂傷男孩』完整收錄,再加上1987年合輯『我要話要說』中她的兩首單歌『這樣的年紀』與『改變』,如此,湊足了12首歌。黃韻玲僅僅在1986年出了這麼一張個人專輯,就能有滾石唱片早期CD化的待遇,多少看得出來滾石對她的重視。雖說小玲是位公認的才女,早年的歌依然聽得出荳蔻年華的青春稚氣,不過對當時年紀的他,已經是超齡的高水準演出了!我非常非常喜愛她與羅紘武合唱的『你是唯一』,但我必須承認這首歌是因為潘越雲跟張信哲合唱之後,才引起我的迴響。另外我推薦的是『一瞬間』與『改變』兩首,整張專輯錄音品質極佳,不會因為電子樂器大量使用而降低品質,相當值得珍藏的一張CD。
 

憂傷男孩精選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