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石唱片首批五張問世CD,潘越雲精選就佔了兩張,不料序號第七的滾石CD,又是潘越雲第三張精選,滾石幾乎把阿潘視為鎮店寶、媽祖婆了。1985年與齊豫的『回聲』不算,在1986年阿潘出了一張新曲精選,這下終於把『幾度夕陽紅』這首百年經典給正式收錄了進去,而在8個月之後,潘越雲在美國錄製、李宗盛全程監製的『舊愛新歡』接著問世,滾石很聰明,就在1987年,順勢將『新曲加精選』中的新曲『幾度夕陽紅』『終須一別』『暗夜』三首歌與『舊』這張專輯除去兩首演奏曲(阿潘的冒險+愛與鎖上記憶)結合起來,3+9=12,為湊滿14首,索性從『世間女子』專輯再挑一首『痴痴的等』、『無言的歌』專輯再挑一首『西風的話』,就這樣,精選集3,就這樣完成了。

然而滾石終究在1997年還是復刻了『舊愛新歡』這張專輯,但我一直不解也不爽,既然都擺明要復刻專輯了,平平都是兩首演奏曲,為什麼就是獨漏『愛與鎖上記憶』這首?少了這麼一首,總叫我很難把這張CD界定為原汁復刻啊。你們不知道這張專輯有多好聽,甚至演奏曲也好聽到了極點!這張專輯對我有多麼刻骨銘心,多麼魂牽夢縈,留待以後有機會介紹這張專輯再跟各位聊聊吧!


z0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