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石唱片首批五張CD編號第五號的的CD,這張CD的價值來自於滾石唱片第一張純精選CD,記憶所及,1986~1988年台灣大部分的有名唱片公司都會推出至少一張足以代表自家招牌的專屬精選CD,滾石這張標為金曲(一)的首張精選,本以為不久之後會有二三四等出現,但竟然不見任何續集,相當有趣,也相當可惜。滾石金曲(一)很刻意的挑選了1981~1985年期間出版專輯的八位代表歌手,十四首歌,我個人是覺得,這五年間好歹也孕育出了近15位歌手,若一張CD最多收錄14首歌,實在可以不分大小牌,一人一首,更趨完整,更顯滾石精神。現在看來這張CD收錄的歌所屬專輯大多首刻、複刻陸續問世,使得這張CD的行情漲幅微渺,多年下來似乎也沒啥起色,不過我很喜歡偶爾拿她出來摸摸把玩,畢竟剛接觸音樂之始的那個年代,我最崇拜的唱片公司,就是滾石。

小小抱怨一下,李恕權在1981~1985年出了三張專輯,若非得只能硬挑兩首,為什麼另一首不挑『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呢?『喜歡你』這首....實在還好嘛!既然大部分收錄專輯都有CD可尋,挑首我很期待但始終沒有復刻的專輯主打歌,李恕權的『迴』,來跟各位溫習溫習。這首歌本來讓我很討厭李恕權,很不能接受他的過動表演模式,但聽久了,越聽越好聽,也越喜歡他的形象與能量,這首歌作曲為韓正皓,編曲為陳志遠,製作為馬兆駿,這麼強大的組合,要不成功也難,這首歌成了我80年代回憶中具有非常重要意義的一首好歌。


z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