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韻獎第十集是金韻獎正式的告別,挺遺憾這麼經典的華語賽事就這樣劃下句點,那幾年真是為華語歌壇創造多少炫麗的新紀錄,新花朵。這張合輯有點重返第七第八集的味道,不過當然流行好聽度絕對不及那兩張,這張合輯的歌手較有名的應該是王海玲、楊芳儀、徐曉菁、鄭人文、王新蓮、馬宜中,最經典印象深刻的歌應該是『我心似清泉』、『夜玫瑰』,『我』是當年台視大戲『巴黎機場』的片首(尾?)曲,經典沒錯,但是每聽總覺得些許沈重、絲毫哀傷,但這又是陳揚大師另一首讓我相當驚艷的歌曲。這張合輯又看到黃韻玲的作品,小小才女才華展露無疑,她的作品,跟當時其他所有人的作品,就有很大很大的不同區別,這首四人合唱的『話在兩端』,異國風重,曲調輕楊,是我非常非常推薦的歌曲!另外楊英霓的『唯一的期盼』歌紅人不紅,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第十輯的發燒度討論度雖不及以往,但就我個人而言,它是這十輯中,好聽度可排前五名內的。
 
1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