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集的曲目又比第五集更多了些流行味兒,大江南北、農村小調的民謠模式幾乎不見,在這張專輯中有相當多的經典曙光乍現,『忘了我是誰』應為最經典,這首歌當時所有的光芒幾乎都落在主唱人王海玲,是到了好多年後,大家才將這首歌的做詞人,李敖,傳為一種驚奇,但我個人是覺得這詞實在也不怎麼樣,反倒為這首歌的作曲者許瀚君沒有得到平等的知名待遇,感到非常不平與遺憾。我個人最推崇的應該還是『微光中的歌吟』,這是我相當喜愛的歌手鄭怡生平第一次所錄製的歌曲,意義重大。我也非常非常喜愛『來唱家鄉的歌』,譚荃中、吳明華這兩位合唱組合,老實說我名字始終無法隨即喊出,不過在幾年前的民歌嘉年華有這麼個機會看到兩位站在台上,非常感動與新鮮,他們果然跟我想像一樣,就長得一副書生教職員或公務員樣兒。除了鄭怡,她的老搭檔王新蓮,第一支單曲『請不要把眼光離開』收錄其中,印象中這首歌翻唱者不少,早期的吳秀珠、後期的辛曉琪都翻唱過,但有點可惜的是這手陳揚大師的作品,竟然得不到我太多的喜愛。挺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原來羅吉鎮是新格派的,我總以為他是海山派的,而這一集的金韻獎,應該是他首次發聲的歌唱史首頁,他所演唱的『夕陽道別』雖然共鳴不多,但編曲挺優質的,也在推薦之列。此外,袁芳的『雨中的故事』也是我相當推崇的一首歌曲,曲調非常熟悉,努力回想,才意識過來王夢麟曾在『一家歡樂百家愁』專輯中唱過這首歌,我相信,袁芳的版本,應該是早於王夢麟的重唱版,不論誰唱,我都非常非常喜歡,尤其在下雨天時,特別愛聽。怪了....新格只要跟雨有關的歌曲,都非常好聽!

06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