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韻獎在第五集開始,才開始有比較具有迴響性的回憶歌曲出現,說白一點,也就是從這一集開始,比較好聽啦!這第一首『歸人沙城』就足以視為民歌最經典前五名了吧?其他像『秋蟬』『生命的陽光』,也都是至今讓人分外回味的超級經典。說到『秋蟬』有個小回憶....1985那年國中曾舉辦校際合唱比賽,參賽者了不起就是四個班級,指定曲就是『秋蟬』,我們那不成材的後段班,這首歌怎麼唱就是唱不好,記得當年老師失望的問大家家裡有沒有這首歌的卡帶,乾脆拿到學校來放,而我呢,當時可是放膽的自告奮勇說『我有』,這跟我用功唸書的形象,是有違背的。不過我那卡帶是夜市版的,音質不佳,但那時,誰會在乎?此外,『生命的陽光』應該是木吉他的第一支正式單曲,別具意義,主要是,它真的非常好聽。第五集我看到了黃韻玲、陳幼芳以及馬宜中的初現,這才對他們更加肅然起敬,音樂就是這樣多了一層歷史的樂趣。

05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