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恕權於1983年在台灣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迴』,廣受好評與迴響,當然在此之前,他早在美國已有不算太差的音樂背景與榮耀,至少對一位華人來說的確如此。李恕權在1986年之前以幾乎每年一張專輯的頻率發行,曝光率不算低,但在1986年自寶麗金發行了一張實在沒有多少人記得的『抹去你的口紅』之後,開始消失了近4年的時間,從這張專輯的個人記事本看來,他消失的這四年也沒閒著,在美國締造了不少輝煌的音樂紀錄,其中包含成立了個人工作室,更為幾位大牌歌手擔任製作人。直到1990年,說來讓人驚訝,他竟然選擇了民歌起家的新格唱片當為新東家,發行了首張專輯『不在乎我的舞步』。這張專輯半中半英,不偏不倚,他給我的感覺總是異類非常,從他的音樂不難聽出有一種顛覆樂壇的企圖與野心,但,就我而言,真正堪為傳頌的,永遠還是大師幫他寫的詞曲,配上他的特意獨行,才有這麼一個深植人心的歷史印象。這張專輯,中文大多是別人的創作製作,英文則大多是李恕權的心血,畢竟中文對他而言還是多少有點需要跨越的障礙。製作水準不低,但曲高和寡是最大遺憾,就連主打歌,好像也早已被人遺忘冷凍了。我最推薦的是『黑夜不再哭泣』,另外『走過以後』也不錯,旋律可能耳熟,聽聽看。

李恕權不在乎我的舞步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