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1990年七月潘麗莉繼上一張『大地之愛I與II』一年之後,推出的大地之愛第三章。基本上跟前兩張有著一樣的製作,挑檢了世界著名的經典民謠,以半中文半原文的方式詮釋,而且她精湛的樂器演奏,也能在專輯中一併欣賞,在我聽來,是一張很大器也很有炫耀意味的專輯,尤其潘麗莉本人的聲音,是介於聲粵語流行樂曲唱法的唱腔,算是融合出一個新的聲音,很有獨特的味道。這張專輯捧紅了她留給後人最為經典難忘一首歌『花戒指』,這是一首韓國民謠,聽來熟悉,但在文案中,潘麗莉似乎早在專輯發行前十年,就唱過這首歌,可見淵源多深,影響多大。但這張專輯我自己最喜歡一首歌是『卡布里島』,相當懷念且從小就深愛的一首義大利名謠,聽了這麼多年,終於有一首CD化的歌可以反覆欣賞,是這張專輯給我最大的回饋。我是收藏了這張之後,才發現,前一張『大地之愛』,其實就是潘麗莉的『大地之愛I與II』之精選,有沒有完全收藏,這我不得而知,留給朋友您給我答案。潘麗莉因患肺腺癌於2012年辭世,享年62歲。

【潘麗莉】花戒指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