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028.jpg  

我是加入新格唱片CD收藏計畫之後,才知道潘麗莉這個人,原本以為是那個曾經出過幾張台語專輯,現在活躍於一些鄉土劇的歌手演員,但,差遠了。潘麗莉在新格唱片發行的專輯,至少我收藏的,都屬翻唱國外民謠為主題,這種另類的口水歌,倒也風靡一時,儘管沒有新作品,但這些流傳歷史可達百年的異國經典,我們常常只熟部分旋律,卻從未好好仔細欣賞品味一番,謝謝潘麗莉為我們做到了這一點。這張專輯收錄的民謠我約八成聽過,雖然潘麗莉的唱腔對我而言較近聲樂,不是我挺愛的那類,但整張專輯給我的感覺是輕鬆愉快的,依然值得推薦。潘麗莉因患肺腺癌於2012年辭世,享年62歲。

folder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