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想念這三位大哥。自我未懂事之時,就聽過原野三重唱的大名,當時從電視上看到這三位跟其他歌星很不一樣的大哥,總合唱著那些很不一樣的藝術歌曲,聽不懂,但也從不討厭,對我來說,他們可是華語歌壇成立遠早於小虎隊的男子團體。原野三重唱,成立於民國六十一年,團員包括男高音王強、男中音吳合正以及男低音王大川,其中王強與王大川是兄弟,而團長則是吳合正。跟很多五六年級生一樣,對原野三重唱推以最高評價的代表作,就是王強當年所翻唱的港劇楚留香之中文版,這是少有中文版比粵語版更好聽的例子,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可惜他們的作品能收藏的不多,印象之中似乎也只有新格唱片為他們發行的這張比較完整的專輯可珍藏,挺可惜的是這麼美的和聲經典,卻拉抬不了這張CD的行情,事實上收錄的曲目不但有時下挺熱門的通俗歌曲,有幾首甚至是眾多翻唱版本中我聽過最好的,如『船歌』便是,另外也有他們吟唱多年、耳熟能詳的藝術歌曲與民謠,光『在銀色月光下』『一根扁擔』,就夠讓你回味無窮、思念無限了。其中團員王強在2005年腦溢血過世,享年63歲,想來若要再聽到他們充滿記憶的美聲,大概也只能從塵封已久的唱片卡帶或CD回味了,所以我真的要再一次大力推薦,這張專輯,真的值得收藏啊!
 

【原野三重唱】原野情懷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