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伯祝英台與民間樂曲s  

這張CD,是我收藏新格雷射唱盤的最後一張拼圖,鮮少可見,千載難逢,收藏難度極高,當然也耗去了我不少銀子。說到梁祝的音樂收藏,我個人認知不深,僅粗略的意識到幾張關於梁祝的雷射音樂產品,行情都不低,不過我對梁祝從沒深切研究,很難說出個道理出來,恰巧這張專輯鉅細靡遺的文案相當具有可看性,我不如擷取其中大意,跟各位簡介。....早在1959年,大陸名作曲家何占豪與陳鋼,摘取了梁祝故事中的三個主要情節『草堂結拜』『英台抗婚』『墳前化蝶』,以浙江民間戲曲的越劇音樂為素材,共同創作了梁祝小提琴協奏曲,但經過三十年,何占豪先生感到小提琴即使再怎麼細膩有餘,但始終比不過中國胡琴獨有的濃郁韻味,畢竟屬於中國的,最好的詮釋仍是國樂,於是乎何占豪做了一個突破性的嘗試,將梁祝改編成國樂與鋼琴五重奏,結合鄭濟民的製作與香港中樂團指揮,使原來小提琴獨奏的旋律,在主奏中形成更豐富的變化,也因此比原曲更動聽。從以上簡述自本專輯的文案,不難體認這張合奏結合了中國國樂與西方鋼琴,碰撞出怎樣令人好奇的新鮮感,我個人認真聽了整張專輯,感覺相當美妙,搭配完美,絲毫沒有聽覺上的衝突或突兀,你可以是個標準的梁祝迷,也可以跟我一樣只是個略知故事一二的業餘者,但這張演奏專輯,肯定帶給你神奇的揪心觸感,會使你很容易地融入這個淒美的愛情故事,相當有感,相當好聽,大力推薦給各位。

 

梁山伯祝英台與民間樂曲梁山伯祝英台與民間樂曲_2梁山伯祝英台與民間樂曲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