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鶯鶯在EMI於1981年發行的第14張個人專輯,這應該是TRACY在早期EMI時出版的國語專輯中,比較讓大家熟悉的兩張其中一張,其實我對TRACY的印象追溯到最早,似乎也是這張專輯。不過這張專輯縱使感覺久遠,但收錄的歌曲的確是支支動聽的,比起他之前出過的國語專輯來講,這張的風格相當迥異,可以說是一種突破,也許這張專輯也反映了當時華語歌壇的進展傳承,對TRACY而言,這張專輯也是一個很顯著的分野標的。當然,這大部分還是得歸功於小軒、譚健常的精心打造,這張專輯相當明顯地可以看出這對樂壇神雕俠旅邁入80年代的作品樂風之迥然不同以往,已足見蕩氣回腸的那般架勢與氣場,在當年民歌還是主流的年代,已儼然竄出一股難擋的猛流。主打歌『呢喃』好聽不在話下了,曲風飄然瀟灑,詞優曲美,堪稱上作。另外我也推薦『第一眼就看見你』這首輕快歌曲,『回憶的星子』則是我這張專輯的第二最愛,梁弘志詞曲,優美柔和,非常推薦。另外一首『小市民的狂想』,是當年同名電影的主題曲,我模糊的記憶中有彭雪芬跟張佩華的印象,旋律也似曾相識,只是在眾曲目中,這首歌的歌名與曲風顯得相當突兀,但也不失有趣。這張CD曲目似乎相當刻意,多了兩首不同於初始發行的專輯歌曲,『我心低吟』如果我判斷沒錯,應該是一年後發行的精選集中的新歌,這首我挺喜歡的,要好好推薦一下,而『一聲再見』應該是下一張《雁行千里》的曲目,反倒是先行曝光了,這首歌剛聽覺得非常耳熟,查了一下資料,原來是小田和正原唱的翻唱曲,不過我怎麼印象中好像還有另一首國語歌也是這旋律?這張專輯幾年前飛躍也復刻了,我一直沒買,不知道文案是不是如預期豐富,若是,我得趕緊買起來了。

folder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