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鶯鶯在EMI於1979年發行的第九張個人專輯,我無法告訴你我有多喜歡『愛的淚珠』這首歌,雖然一般人聽來會覺得相當老調,相當有古早味,但一首真正值得傳頌多年的好歌,即使風味再老,依然韻味不減,『愛的淚珠』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經典!但是我的記憶深處中,總感覺『愛的淚珠』這首歌早在1979年之前就問世了,等到年紀稍長後,我才知道原來主唱是黃鶯鶯,但心中還是有一個很模糊的聲音告訴我,好像在這之前有人唱過,但GOOGL半天都找不著更早版本的說法,我想我是錯的。另外我挺喜歡的歌曲有『心中夢中』『森林之歌』『夢裏的呼喚』,『森』應該從小跟著爸爸聽姚莉的版本所以受到感染,『夢』可能是陳淑樺的版本讓我特別注意這首歌,注意久了也就喜歡上了。說到這張專輯,其實沒有我想像的枯燥,雖稱不上華麗多變,但四平八穩,依然水準以上,絕對不讓人失望。本專輯大部分由王福齡作曲,以及小軒、譚健常夫妻檔的製作創作,小軒、譚健常的作風在80年代之後轉變甚鉅,也開始打造了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好歌與紅遍亞洲的大牌藝人,在這張70年代末期的作品中,還能聽到他們轉變前趨近傳統與保守樂風,兩方比較,挺有距離的,也頗有感觸的。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微風小雨』作詞者是黃鶯鶯本人,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首次創作,挺新鮮稀奇的吧?

folder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