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CD是相當罕見的德國銀圈版,根據它在網拍出現的極低機率跟極高收盤(近年都有最少破萬的行情了)看來,推估應該不曾在台灣發行,再相較飛碟本土版多出兩首香港歌曲看來,研判應該是WEA僅在香港本地發行的宣傳版本(也有黑膠)。曲目其實就是蘇芮親愛的小孩那張專輯,再加上兩首蘇芮另外一張電影小EP的歌曲,即『車站(富貴列車電影主題曲廣東版)』與『誰可相依(龍的心電影主題曲國語版)』。『誰』在蘇芮《新曲+精選》曾介紹過,不過那是粵語版,這次收錄的是國語版,也是我認為比較順耳好聽的版本。『車站』覺得還好,我比較注意的是夏韶聲的男聲,聲音挺好的,但對他完全陌生,查了一下資料,發現他人生資歷相當完整,是一位得花上一段時間間好好研究的重量級歌手,真是失敬。雖然早在好幾年前砸下重金收藏到了台灣飛碟正宗《1986》(我必須再次強調,這張專輯正名叫《1986》,並非《親愛的小孩》),但是看到這張CD的封面,我依然心動雀躍不已,相當有收藏的動力,然而我始終不明白,蘇芮拿著火把,這背後蘊藏的或想透露的,究竟是什麼含意?手邊有很多CD其實看封面比聽其內容來的有感覺,這張就是很典型的例子,這似乎也透露了一點訊息,是的,我覺得這張CD的音質,小小略輸了飛碟版本。
 

folde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