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碧華在鄉城唱片受到獨厚重用,可以從1984-1990年密集發行的專輯不難看出。在1988年7月,李碧華一口氣發行了兩張《鄉土口唱文學》,意即大家都很熟悉的台灣民謠重唱專輯。這類翻唱專輯在80年代後期如雨後春筍般接踵而至,想必市場不小。這類的老歌重唱專輯,我個人最排斥的是與原曲相去太遠的編曲或唱腔,好在,這兩張《鄉土口唱文學》,重原味也重創新,在編曲不失古早味的新風格下,李碧華唱出了我意想不到的復古感,事實上,這兩張專輯還是我第一次聽她唱台語歌,反而比聽她唱國語歌來的有感覺。我喜歡她獨特嗓音來詮釋那個年代的台語老歌,非常有一種意境深遠的空谷感。專輯收錄的老歌熟悉再不過,都聽過也都能跟著哼唱,不過我要另外特別強調,這兩張日本三洋版CD製作也精美用心,尤其文案針對每一首歌鉅細靡遺的出處詳述,還有小格圖片的點綴,錦上添花,顯得格調十足,誠意十足。這兩張CD近年行情略有起色,個人樂見這樣的值得情勢,也推薦各位這兩張相當有意義的作品。
/tmp/phpmz086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