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峰在1983年至1984年間,於麗歌唱片發行了《出外人》《遊戲終止》兩張專輯,記憶中相當火紅,至少當時的綜藝100排行榜,常見他的專輯榜上有名,且週數不少。然而凌峰在麗歌唱片,也僅僅只有這兩張作品發表,遲至1989年,麗歌唱片擷取兩張專輯,比例參半地,發行了這張15首曲目的精選集。凌峰,一個最早印象發生在華視『神仙老虎狗』的諧星,一個以為他畢生最高峰就是主持台視『八千里路雲和月』的豐功偉業之主持人,一個最後娶了內陸大美女的深居引退的台灣老牌藝人....。我的媽啊,他竟然也有CD可以收藏,而且還是日本版的咧!這張專輯我一直深懷高度期許,很想趁這最後的機會再一次認識他,回味他。雖然這位光頭老歌聲實在還好,唱腔也很特異孤行。我最喜歡他的【出外人】,其次推薦的是【遊戲終止】【欲走還留】【難以說抱歉】【不要問我】,他的【船歌】固然最為經典,堪稱代表作,但我實在覺得任何誰的重唱版本,唱的都比他好聽;【不要問我】則是【出外人】之國語版,雖然凌峰台語講的零零落落,但他的台語版【出外人】,那濃濃的思鄉情懷與遊子心情,還是表現的最到位,最有味道。CD中收錄一首【鬱金香】,並未收錄在麗歌唱片兩張專輯中,我推測應該是當年他與崔苔菁在台視主持的綜藝節目『鬱金香』之主題曲,雖然稱不上好聽,但挺珍貴的。正當大家可能都遺忘了他有發行唱片的過往之際,讓我提醒各位,凌峰可是1985年第20屆金鐘獎男歌唱演員獎得主,也是位公認的實力派歌手唷。
 
/tmp/php9G2Mk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